[手札]1999.我是這樣過我的情人節

作者 : ZENG (二一列車稍等ㄟ唷)
標題 : 我是這樣過我的情人節
時間 : Fri Aug 20 05:38:54 1999

[一]
七夕情人節... 對中國人來說... 別具特殊而浪漫的意義..
特別是對初墜入情網的少男少女...
為宣示自己終於脫離單身的魔障.. 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這天很少不花個小錢送個小禮表示表示...
然而不幸的是... 小弟年方十九.. 王老五一個...
卻在這等偉大卻跟我八竿子無關的日子裡.. 依然花下了不算少的銀兩..

自從父親節假期回來得知八月十七是七夕情人節之後..
便發現了計中到處充斥著相當不尋常的詭絕氣氛..
當天要過節的人到處找那天有誰要代他的班...
不過沒機會也沒什麼本錢過節的人便不想理他.. 完全不買他的帳..
因此好心腸如小正正我... 自然是義不容辭地答應幫他們代班..
這時心裡雖然淌著血... 眼眶中亦泛著些許淚光...
嘴巴上卻大聲地跟旁人炫燿著那一天不用花錢又可以撈大筆鈔票..
阿Q 偉大的精神在小弟身上終於重現江湖... 十足自慰的心態展露無遺..
興沖沖地準備坐在計中十幾個小時撈錢...
還找了本相當不賴的書預備要好好啄磨啄磨讀書的技巧...
卻出現了情人節搶錢集團的成員與本人商討讓與他們難得撈錢的好機會..
在莫可奈何之下... 被搶走了小弟所有的班..
不過也才讓小弟的情人節... 過得多彩多姿.. 可歌可泣..

十六日晚上十一點的夜光家族... 應景地討論著情人節的話題...
滿溢著幸福的感覺.. 小弟亦在全世界歌頌著情人節的氣氛之下..
咬著牙.. 閣上眼... 一如往常地催自己早點睡著..
假裝明天八點還有上班掙錢養家的使命....
無奈小弟的大腦神經中樞系統完全地發現了這我騙它的事實..
導致那一晚... 我根本沒有睡著.. 一點過了.. 二點過去.. 三點又過..
四點該睡了吧.. 我小聲地問自己..
隱約又傳來一句『不淮』的聲音嚇得我繼續保持清醒..
熬到五點... 我終於宣告投降... 我誠實的向我的神經系統認錯..
坦誠是我對女人沒興趣... 我愛的是男人...
肚子又突然痛了起來... 這技倆恐怕又是再度被視破...
始終不肯承認是因為我的無能.. 至今仍履戰履敗的複雜心情..
恐怕也只有同道中人才能深深体會............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我轉...
不讓我睡.. 那我就..『洗衣服』
正在我深鎖著眉頭苦思著的當兒... 西天突然出現了耶穌的福音...
是呀.... 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洗衣服囉~~~~~~
跨上小弟的 Pro 鐵馬一千.. 提著一大桶及背著一大袋衣服..
往山上男生宿舍勇敢進軍.....
再次体會到早上運動的老人才真是政大的大多數...
看了六份報紙... 再翻了幾本漫畫... 堆了一個禮拜的衣服終於解決..

接下來我並不想如記流水帳似地告訴大家我接下來先回到了家裡..
把衣服摺好收好後... 後來又到計中打B 打到中午這件事... 請大家見諒..
咦... 好像說出來了....
總之中午便約了二個人... 動身到好樂迪.. 狂唱一翻...
會找另外兩個人的原因.. 一是因為我怕羞不敢一個人去...
二是因為其中一個負責躺在沙發上睡覺... 順便按按電子的歡呼聲...
另一個則可以負責點歌給天王我唱並幫天王付錢...
雖然大學二年以來... 天王我第一次唱得這麼爽...
卻也不期然地發現了三人惺惺相惜的情誼以及眼裡同樣盈盈的淚水..
感動得無以復加... 當場三個人又到麥當勞看風景....
果然波濤洶湧... 波瀾壯闊... 波光粼粼...
景緻是說不出口的優美... 心裡卻又是莫名奇妙的愁悵...
一時間差點脫口而出『有你們兩人的陪伴真好』的話語..

[二]
先來個前集提要...
三人組堅定的革命情感令人感動.. 讓我們在如此功利至上的社會之中...
找到了人性中最最真摯的友誼..
廢話不多說... 噙著兩行淚水... 三人組各自許下了心願...
告別了其餘兩人... 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勇往邁進...
此情此景.. 再度讓我們看到現代有為青年的時代悲劇....
正是所謂『患難見真情』..『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

行文至此..... 先來談談本人的朋友們....
唱歌的那二個是有著同樣的遭遇.. 惺惺相惜的革命之友..
另外的兩個則是向我不斷鼓吹著脫離單身的反動思想...
逼我早點把個馬子以示向他們輸誠...
但每次總被我以『你老子我就是不想把馬子』
或『我老媽不淮』等連我都不信的理由給唬過去..
讓他們總覺得我算是個不賴的朋友.. 也才算勉強安撫我始終把不到馬子的遺憾..

情人節... 電話線路應該很忙吧...
好奇的我又起了試試電信系統的念頭....
看會不會發生全省大斷線的奇蹟.. 那我就真的爽到了~~
於是撥了通電話給我一個學期沒照顧的直屬學妹..
這時大家一定群起責怪小弟這直屬學長如此地怠乎職責..
我只能跟大家致上深深的歉意...
雖然我真的是基於學妹有社團學長細細呵護著的理由..
講了蠻久的電話... 她的情人節似乎過得比我還不充實..
講完這一通... 小打了五分鐘的盹..
到這裡我又要再度為了文章的精簡度省略接下來做的許多事
後來我又打給了二個有馬子的男人.. 以及一個我一直都認為是系花的美女...
但讓我最痛心的是我那個台大的同學... 沒錯.. sako 桑就是你...
你居然開心地跟我炫耀一頓幾千塊的情人節大餐....
為了小弟的自尊心... 自然是得很無情的批評你奢侈囉...
我可是連奢侈的機會都沒有啊.....

最開心的則是有生之年第一次跟著大家隨著情人節的風潮...
陪著另一個人... 到電影院裡看應景的片子.....
電影院裡緊靠著他的肩膀看著美麗的梅格萊恩..
走出電影院.. 害羞的我卻始終不敢牽他的手..
怕被認識的人抓包.. 更怕被不認識的人指指點點..
事實上我們確實眼見了社團裡傳聞以久的八卦消息..
終於了解了當狗仔隊的快感... 立志在這個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
回到家... 我們又一同觀賞電視直到十二點.... 度過美好的甜蜜時光..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該走的終歸要走...
而我則以鼾聲來為今年情人節劃上美麗的句點...
隔天一早醒來.. 一如往常地獨自一人躺在房裡...
耳邊仍是收音機傳來的聲音....
刷牙洗臉準備八點要到計中上班.... 八月十七日這一天..
彷彿在我刻意欺騙自己隔天要上班的咒語下... 匆匆地跳過一般..
又像是做了場香甜的好夢.... 卻也格外真實...

-==<< zeng 99 年七夕情人節特別報導 >>==-


--
※ Origin: YKLM大學
◆ From: localho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