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父拋轉止哭 3月嬰成植物人


更新日期:2009/02/26 03:07

廿一歲的父親不懂育嬰,為安撫三個月大男嬰哭鬧,將小孩拋向空中、抱著原地旋轉,造成男嬰硬腦膜下腔出血變成植物人。醫生表示,嬰兒腦部尚未發育成熟「就像是豆腐被轉來轉去,腦整個糊掉了!」桃園地檢署昨天依過失重傷害罪嫌對這名父親提起公訴,家暴中心更依兒少法七十條對他提起獨立告訴。

面對起訴,這名父親向社工表示,他很遺憾,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要等到收到起訴書再說。

第一次自帶小孩 抓狂釀憾事

三個月大的男嬰是這對夫妻生的第二個小孩、卻是兩人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因為三歲的大女兒一直是由阿嬤帶大,年僅廿一歲的夫妻面對未足歲的小嬰兒哭鬧,剛開始還可以忍受,後來實在是失去耐性,開始抓狂。

地檢署調查,這名父親在九十七年一月間突然發現,小孩哭鬧不休時,只要往上拋接、或是以小朋友上肢窩為支點,抱著他原地旋轉數圈,就會停止哭鬧,但這樣致命的動作,卻造成小朋友永久性的傷害。

一月十四日上午突然發現男嬰沒有呼吸送醫急救,醫生判定腦硬膜下腔出血,陷入深度昏迷,需終生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

經醫師檢查,發現男嬰腦部有新舊傷痕,但全身都無外傷,社工查訪才發現,原來父親平時會對小孩做這樣的動作,雖然主要照顧小孩是媽媽的工作,但大家都不查對未足歲小孩拋接、轉圈會造成致命傷害。

男嬰從此呈現植物人狀態,安置在某醫院治療,卻經常因呼吸道感染,需要送大型醫學中心急救,男嬰父親表示「真的很自責、後悔!」

強制上親子課 學如何為人父

家暴中心依兒少法第六十五條,處以父親上強制親職教育課程廿二小時,為桃園縣有史以來最高處罪的案例,目的就是要他好好學習如何做父親。

家暴中心組長王秀珍表示,這名父親配合度很高,整個家族也難以接受這樣的意外,因為他們對小孩都疼愛有加,雖然小兒子變成植物人,家屬探訪頻率很高,也不時會很難過,期盼往後可以好好照顧他。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9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中時電子報 版權所有 © 2009 chinatime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