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之於我,從模倣到實踐。

IMGP7694學習的本身,是一種從模倣到實踐的歷程。

我以前很不愛拍照,也不愛被拍,很不習慣相機的存在。拍不出好照片也許是原因之一,似乎也找不著愛上攝影的理由,簡言之是缺少留下記憶的動力。

第一次拿到單眼,是因為工作,僅管沒有拍照的技術,也缺乏構圖的能力,隨便拍拍研討會活動紀錄也夠了,不過,那時開始,從模倣、觀察別人的作品,機身性能的學習,攝影觀念的學習,到漸漸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才發現攝影是很好的創作工具,一張照片,有時遠比萬千文字,更能表達自己的思想。愛上攝影,便是一種實踐的歷程,能引發更深層的追求,除了器材、技巧,最重要的在於個人獨到的觀察,對人文的關懷,眼裡對週遭景觀的感受會變得深刻,出遊的動機也會變得明顯。自我風格的具體呈現,就是你的攝影作品。

IMGP2526我從 486 的窩,發現迷人的攝影生活,486大大用很簡單的文字搭配照片,提點了很多攝影的觀念,喜歡攝影不在迷戀器材先進與否,而在於一張張對著你說話的照片,引人無限遐想,展現著生命力與張力,是會讓人瞪目結舌的。486大大能讓你對於攝影有截然不同的體悟,簡單來說就是「會上癮」啦,所以我現在很享受「家庭攝影師」這份工作,反正由於不太上相,我本來就不愛露臉,甘願做個隱藏版人物。

幾個活躍的攝影論壇,也很值得天天拜訪,從別人的作品中,發現自己的死角,是一種 Open Mind 的歷程。
Pentax Fans Club
攝影家手札
IN硬攝影

拿起相機的同時,你就是創作者,讓別人藉由你的眼,探索你的內心世界。

IMGP7350

留言

  1. 你好,我的部落格照片都不會很清楚,但你放的都很清楚,想請問你有何訣竅??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逛了一下您的部落格,發現您是用原圖 1600x1200 上傳後,在 width 設定所要顯示的寬度。

    請您試試看,先在您的電腦上將原圖按比例縮小,縮成 640x480,應該就夠您部落格目前的版型使用。

    然後再上傳。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會試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