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DRIVER MINI BOX插卡共振音響Free D(B22)

FREEDOM DRIVER MINI BOX插卡共振音響Free D(B22) 去年老婆生完 Angel 之後,為了獎勵她,讓她可以在房間裡聽音樂休息(按:這個需求很奇怪吧!因為我們兩個人生活的時候,我組了台 HTPC,所有的休閒娛樂都在客廳就完成了,進房間通常就安心睡了。),於是我買了這個玩意兒,好像名義上是送她的禮物,事實上我算是找個藉口買了這東西。

一開始要思考主臥室的音響系統時,我傾向能利用現有的器材,以不佔空間為最大原則,考慮過幾種方式:

A.用我自己 DIY 做的 iPod Dock
得多買一組主動式喇叭,雖然可能是便宜的方案,但有些問題得解決,ipod dock 原先是針對 ipod nano 一代做的,那一台被我搞丟了,前年還在交往的時候買了一台 ipod nano 二代給當時還在追的老婆,但底下的插孔不太一樣,得小修一下,況且買的主動式喇叭如果只有這個用途,感覺也沒什麼新意。


B.有設計感並含喇叭的 ipod dock:
會覺得用途太單一,以後也沒辦法有其他用途,而且喇叭的瓦數都不大,並且有設計感這個條件會產生不少價差,我最中意的一款是ELECOM 木質揚聲器,不算便宜。

雜亂.桌面

C.床頭音響:
有不少床頭音響都有考慮幾乎都可以輸入其他訊源來播放,也有一些直接設計了 ipod 的接頭,缺點是大台了一點,而且我幾乎用不到 CD 播放,數位音樂 APE 再加一台爛爛的擴大機在客廳就夠了,而我自己也做了一台 CD 播放機,容我改天再分享。

D.真空管 ipod dock:
參考露天賣場,超過預算一些,雖然蠻心動,因為實在沒時間也沒腦子再自己搞一台真空管擴大機,最麻煩的是還得再準備一顆被動式喇叭,如果是要放在梳妝台上,鐵定是空間不夠。

E.共振音響: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介紹,但完全沒有聽過這東西發出的聲音,考慮到可以直接插卡以及接 ipod 的最小化發聲體,我那時候想,柚木的梳妝台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吧,因此最後拍板決定,買了這台回來。參考賣場:Yahoo 奇摩購物PChome

使用心得分享:
1.輕巧,不佔空間,我還能在混亂的梳妝台擺上這台。

2.可以直接插 SD 卡,SDHC 好像不行,後來一次放太多檔案或者是因為中文檔名,好像就出問題了,沒辦法讀,原諒我不求甚解,沒去了解原因,也懶得再搞。

3.拿 ipod nano 來當訊源,內建了一個 USB 埠,本來是拿來插隨身碟的,我拿來當 ipod nano 的電源,用來維持電力供給。

4.發聲很不賴,當聲音自梳妝台流瀉而出時,有一種很寬廣的音場,並且聲音夠大,我大多是放給我家 Angel 聽幼兒音樂的,常常音量都調到剩一、兩格,就夠聽了。


不過我沒有試著去接其他訊源,因此這份測試報告不夠完整。這東西最大的賣點在於新奇有梗,會讓人搞不清楚音樂從哪來,還可以去嘗試不同介質傳出來的聲音,對於玩心很重的我很有吸引力。

底下規格給大家參考。 (文字圖片來源:興奇購物網)

數位共振第一品牌‧不斷開發新產品‧技術領先
新一代家庭居室數位迷你共振音響
超越前一代,採用第二代共振核心,直接插卡、連接USB就有音樂方便聆聽功能

支援插卡、USB播放功能、全球首創第 2 代共振核心,音質提高 50%、內置顯示幕、立式設計,節省空間

Mini Box數位共振音響,讓您的四週物品都變成音樂撥放媒體!
別以為這是音響廠商的噱頭,Mini Box採用最新GMM共振核心技術,能將音訊巧妙的轉換為機械振動波,而這神奇的振動波可以將生活週遭的家具驅動成為最新奇的喇叭!

繼 MINI BOX ( Free D ) 推出後狂銷熱賣後,緊接著推出第二代共振核心音響 MINI BOX Free D(B22) !!這一次不僅承續著原有的特色─透過共振技術就把桌子變身為喇叭,更搭載直接插卡、連接USB介面直接可播放音樂功能。更採用了「DVS surround」,得名於DIGITAL VIBRATING SOUNDER,它是FREEDOM DRIVER 獨自開發的一項提高數位共振音響音場音效的全新技術。帶來非凡震撼,不受家庭環境整體因素的影響,讓您即刻體驗臥室內不同材質,不同結構的傢俱帶來超乎你想像的音樂體驗。
Free D 機身雖小,但卻擁有超忽你想像的音質並可以有很多特殊的應用,例如辦公桌上放置 MINI BOX ,配備功放、音源就可以成為高檔的立體聲, 而且無論你在桌子周圍的任何位置聽到的聲音都是一樣的,聲場非常均勻,辦公室就成了音樂廳,充滿神奇色彩。

小巧的尺寸 100mm x 68mm x 104mm 可以完全融入您的生活空間,
辦公桌上少了兩顆大喇叭讓您的桌子看起來更整齊清爽, 小小的它不佔空間,甚至讓您忘了它的存在。

發聲原理

設計來自於GMM(國際標準制訂為本公司天星稀土材料公司協助制定)高頻振盪技術衍生應用,並於內部震盪核心材質中引入稀土礦物,成為鐵超磁致伸縮性能的合金材料,使得震盪核心適合在低電壓工作環境下,於動態磁場中快速產生應變反應,用以執行高效能之音訊放大與處理,有別於傳統電磁線圈喇叭發聲原理。

動感聲波,特殊應用

Freedom Driver Mini Box共振音響,本產品是利用自主智慧財產權GMM材料開發的國際最新電聲核心技術能將音訊巧妙的轉換為機械振動波有別於傳統電磁線圈喇叭發聲原理,而這神奇的振動波可以將生活週遭的家具驅動成為最新奇的喇叭!配備擴大機和音源就可以推動任何硬質物體如木質、石材、塑膠、玻璃、金屬等,使其發聲。
由於Mini Box共振音響具有防潮溼、耐高溫(100℃以下)等特點,同時又是低電壓工作,環境適應性和安全性非常好,所以可以有很多特殊的應用。
把Mini Box共振音響放置在浴盆旁,這樣在洗澡時也可以欣賞音樂
把Mini Box共振音響放置在家庭花園中的人造假山裡或裝飾人造景觀中,還可以裝在咖啡屋、LOUNGE BAR間裡的桌子下面、吧台下面或木質牆面後,就可以享受純真的優美的背景音樂。
商務人士做簡報加強獨特的風格及印象,只需將 Mini Box共振音響通過標準3.5mm介面連接到掌上商務電腦設備上,並將其放置在任意一個桌面上(如:辦公桌、會議桌、演示桌等),通過微型麥克風,就可將您商務演示的聲音或設備內置的音樂通過桌面傳遞給桌子周邊的每一個人,讓桌子變成音響。無論你在桌子周圍的任何位置聽到的聲音都是一樣的,聲場非常均勻,而且,它的效果和音量要比同體積的多媒體音響優越的多。
更是iPod族群的好搭檔,保有iPod原有的簡約設計感

搭載 SD/MMC插卡功能、USB埠,隨插即播更方便

左右兩側簡潔操作介面,輕鬆好操作。兼具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FREEDOM DRIVER MINI BOX插卡共振音響Free D(B22)

另外還有一款採用共振喇叭的 iPod Dock:

i-Mu「i-dop微米幻享」魔幻共振喇叭iPod音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