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作] 砲兵 iPod Dock

砲兵 ipod dock
讓小黃來介紹「砲兵ipod dock」,等下他們還會合體哦!

這是一個餅乾的鐵盒,忘記從何得來。買了 ipod nano 之後,覺得 dock 都賣得很貴,不爽就自己做一個!所以就把腦筋動到這個盒子上來。
309605914_efd482b397_o

上面那一塊是用滑鼠墊切出來的,用來穩定 ipod nano 接到 dock 上,實際量過 ipod nano 1代底下接孔的配置後,挖洞固定住下面的接頭(所以後來有另一台 nano 2代就沒辦法用,懶得改)
309605138_8911875060_o

裡頭的東西大多是拿現成的來改,一點點小施工,挖洞焊接什麼的,只要知道USB裡頭四條顏色的線各代表什麼意思,就可以完成。
309605255_5f9b8bbbaa_o

這是盒子外的接孔,右邊是3.5mm的輸出孔,左邊是USB的接孔,我為了讓USB可以單純供電亦可以傳輸資料分成兩個接頭,下方為單純供電時使用,可以接一般常見的5v變壓器!
309604710_b2a6386ecc_o

抓了一條USB傳輸線,剪掉其中一邊,就會看到裡頭有四條顏色的線
309604750_6246f59153_o

USB線裡頭的4條細線各代表:紅/Vcc 黑/Gnd 綠/Usb+ 白/Usb-
然後,紅黑做一條(供電用),綠白做一條(傳輸資料)
309605563_727a3f0f6f_o

沒什麼太特別的技巧,焊的工夫不要太差就是了,線細了點!最後附上合體照。
309602431_a346943490_o

這個 Project 我也有刊登在 http://www.instructables.com/ 網站。

KTZ Project: DIY iPod nano Dock - More DIY How To Projects

其他的照片麻煩參考「砲兵 ipod dock 相片集」

留言

  1. WOO!真厲害,真是巧手啊!

    回覆刪除
  2. 好玩而已啦, 可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啦, 裡頭的線都是亂弄, 你看 flickr 就知道。

    本來還想塞一個小的擴大電路跟小喇叭進去盒子裡, 耍懶就沒再去動了~:P

    回覆刪除
  3. 好強啊!哈哈!好個砲兵 Dock!

    回覆刪除
  4. 拙作拙作,現在沒在用了,因為我的 ipod nano 第一代壞了!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