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送修記

年初到博漢區幫老婆買 Panasonic LX3 的時候,順手敗了顆 Sigma 30mm f1.4 for Pentax,誰知道,還不到一個月就在我突然想換 Kit 鏡出門的時候,猛地發現光圈的其中一個葉片晃呀晃的~

趕忙查了一下恆伸的保固,禮拜五寄到了台中去,扣掉禮拜六日兩天,我是下一週的禮拜二收到了鏡頭,感覺是蠻迅速的,只不過,原廠組裝品質也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啊,在一切正常使用的情況之下,居然會發生這種情況。

我本來是要問 Sigma 28mm 和 24mm 這兩顆,因為有 Macro,不過 30mm 在網路上的評價都不賴,除了沒有 Macro (最近對焦距離40cm)和中央以外的畫質軟軟的,還有很大顆(我真的很懷念借來用的 Pentax FA 31mm Limited),但跟 Limited 比起來,30mm 這顆實在是比較接近我現在買的下手的價位,拍出來的照片對我這種眼殘的入門業餘攝影師來說,也實在夠了,所以還是就決定買了這一顆。

IMGP7659有這次的經驗,基本我對恆伸的印象算是還不賴,PFC 上有許多討論,大致上的結論都是原廠的東西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恆伸保固至少有三年,算是比很多廠商有誠意,不過我想維修點是不是該照顧一下北部跟南部的攝影同好們啊,這麼多年了,拓展維修點應該不是太難的事吧,有時候要花時間跑郵局一趟,還要擔心鏡頭這東西寄出去會不會自己沒包裝好,更遑論有人是寄機子要調焦了,實在是不太方便的說~

希望廠商們要多重視對消費者的服務,才能建立品牌忠誠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