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Ricoh KR-5 第一卷

IMGP2936

使用相機:Ricoh KR-5 + 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使用底片:AGFA Vista 400
沖洗店家:公館五色鳥

需要先了解 Ricoh KR-5,請參考這篇

按照原定計劃,在測試完 ZENIT 122 之後,拿出這台金屬機身的 Ricoh KR-5,搭上 Ricoh 原廠標準鏡,這台的快門聲,很 Man!不過 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塑膠的質感實在不搭,下次應該會想帶 M42 的金屬鏡出門。

實際使用發現,有一個捲片後鎖定快門的設計,注意看照片裡的紅點,當捲完片之後,有紅點表示可以拍攝,若把捲片器往內壓回,快門即無法按壓;有些老機的設計方法是做一個鎖定鈕,有些則沒有這項設計,個人認為 Ricoh KR-5 這個設計是蠻方便且貼心,同時這個鎖定的機制也可以關閉測光系統,就不會沒事白白浪費電了!
IMGP4345
IMGP4132

不廢話了,看一些照片好了!

#1 換機油免費洗車
91710008
我去換機油的時候,帶出門,順便拍下這家機車行「揪甘心」的服務,換機油免費洗車!!讚啦!順便說一下,我沒看過機車行生意好成那樣的,興隆路上有好幾家機車行耶,偏偏就是他們家要排隊,大家還是喜歡去!

#2 甜蜜入睡
91710028

#3 抓抓頭
91710026

#4 模倣
91710025

#5 好好吃哦!
91710032

#6 這就是大水管嗎?
91710001

#7 最近應該是這種花的季節吧!開得很猛!
91710002

#8 這是一棵被同事種得很誇張的室內盆栽!
91710039

#9 The WALL,這牆
91710009

其他照片請至:Flickr Ricoh KR-5 vol.1

下一位出列,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雖然知道後鏡似乎救不太回來,不過還是想知道拍出來會怎麼樣。
91710035

留言

  1. 讚啊!!!
    本週要來去拍桃園的音樂航空站
    希望也要順利啦~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3560345028751555672>
    太久了,記得那時候好像覺得色調很怪之類的 XD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一台全黑的Ricoh KR-5,也在露天市場標回來的
    但鏡頭為RICOH 55mm F2.2,開始起霉
    還有快門的速度與原有的速度不一
    請求維修方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