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我的夢.我們優秀的太空人「巴斯光年」,要回地球囉!

47922244.F1040017
圖片來源:www.pbase.com/divevr2ham/image/47922244

人生目標?我比較想談談人生的夢想,感覺比目標還要更搆不著邊際的東西。

外太空,一直是我的夢想!從小學的時候,老媽幫我買了一套漢聲出版的兒童科學讀物:「小百科」,對於外太空和未來有關的內容,我不曉得重複翻了幾遍,記得是十一月和十二月那兩本,被我翻得最爛!(關於漢聲小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C%A2%E8%81%B2%E5%B0%8F%E7%99%BE%E7%A7%91)

大學的時候,我幾乎把手邊所有管得到的電腦,全都用來跑 SETI@Home,還曾經在某堂課報告過這個東西 (自然科教材教法之類的課吧),雖然後來就不了了之了,但對於太空有著莫名的憧憬。

夢想有點遠,還是來看一些輕鬆的新聞吧!於去年 (2008) 五月三十一日前往太空的“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即將要跟隨發現號回地球囉!

別擔心,受過完整太空人訓練的他,在太空適應良好,就讓我們先來看看他前往太空執行任務前的受訓影片。

美國 NASA 太空總署更在他出發前,為他製作了一段宣傳影片!

在太空執行任務的日子裡,傳回了在太空生活的珍貴影片。

更重要的是,巴斯光年,已經為人類寫下太空人駐站最久的記錄!歡迎成功歸來!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和巴斯光年一樣,一探太空的奧秘!

關於巴斯光年 Buzz Lightyear
(From: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6%96%AF%E5%85%89%E5%B9%B4)

在電影中,巴斯光年這一個角色不過是一個玩具 - 一個星際太空人玩具;而電視系列中則真實呈現了這個玩具被設想角色 - 一個真實的太空人。他的名字的創意來自阿波羅號太空人Buzz Aldrin 。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