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版之好久不見

作者: zeng (瞎了的導盲犬) 看板: Lonely
標題: 寂寞版之好久不見
時間: Thu Oct 17 13:04:31 2002

曾大哥當兵去了,在這個本人誕生的日子裡,總覺得這樣的日子跟他扯上關係有一種從屁
眼被捅一下的感覺,相當不對勁;想起大學時代這位『這麼照顧』小弟的偉大學長,真希
望他真的能『一路平安』才是啊(意思就是祝你被電!)。

甚久不曾強迫自己寫些什麼,想起當兵的時候每個禮拜唬爛不夠的莒光日記,只嘆這小小
鳥鳥的篇幅怎夠我幹盡天下雞八事。

大學以來,失去了健康,然而卻真正得到了什麼呢?追求自由的我,一股腦地往自己中意
的路上冒進,唯一能支持的似乎只有無助茫然的自己,然而亦只管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去,
我從來不愛回頭看過去做錯哪些事,盡發白日夢式地一路往前衝,儘管這一切似有似無的
存在,但人生似乎總在奇妙的機緣之中,不經意地又探進了下一段要走的路。

從參加官田夏令營到有幸被趕出營,人間已是一片秋意濃,我頂著一頭二三分不平長的亂
髮跟著一大票不認識的人回到繁華的台北街頭,我懷抱著一股壯志理想,到處跟質問我回
來要做什麼的人們交待我立志要考研究所的大話,然而支持壯志的動力卻在三天內消滅,
雖然看著管理學的書籍,但心裡卻又做起春秋大夢,又想棄念書這三天前的理想於不顧,
罪過罪過啊!愛唸書的小天使指責我不切實際,而愛做夢、搞玩樂的小惡魔卻義正辭嚴地
說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在軍中與世隔絕了一個月後,特別珍惜特別想念久未見面的老友和久未回返的像家一樣的
打工處,也難得空出了這麼一大段的時間,讓我能夠稍稍從工作狂的自己跳脫,重新審視
、思考現在的自己,或者是回溫一些久未沈澱的情緒,跟朋友唬爛一些當兵的事,像極了
自己已是當完一年多的老鳥,卻只不過是隻嫩爆的小鳥罷了,連二兵都算不上說。當我終
於體會主流環境所描繪的男人當兵後的模樣,感到一股早就被人看破的嘲諷。

就在大伙自政大畢業之後,整整讓我們質疑了四五年的資訊大樓,學校總算想到要名副其
實了起來,整個四樓滿滿的高科技味,1144 成了可以容納 72 人的主力電腦教室,旁邊
還有可讓使用者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至教室上網的教室等等,不過這倒真的苦了剛回來接
手專任助理的學長,三樓微辦業務量與當年相比真不可同日而語啊,想當年我總在下午就
得開始自己找點事做免得無聊,現在忙到晚上六七點可能只算是小卡司了。

於是賣賣學長面子,一個禮拜大約抽個一天到計中幫忙,本來只是打算賺點微薄的零用金
,把人頭掛在班少的小學顧身上,然後再循非法途徑賺取學校的工讀金,做做母碟,清點
財產,算算零錢,參觀新教室,使用新液晶螢幕,看看檯燈型 iMac...哦,你問我為什麼
沒去賣紙哦,因為現在紙幾乎都是機器在賣了說。

然後,在某個我正在昏睡的早晨,來了一通電話,是張老闆瑪麗小姐打來要推薦我到公企
中心當長期約聘人員,待優;於是我昏昏地寄了個人資料過去,因為當兵時太常寫個人資
料了(大概有一個禮拜都在填個人資料的表單,大概快三十份左右吧,不知道他們為什麼
不複製幾份就好,一點都沒有以前我做報告的效率),我唬爛得異常順利,本來快要連大
學都忘了念哪間的我,當完兵後居然有這麼大的改變,實在是始料未及呀!

在這裡停筆吧,我的消化工廠沒原料工作了,我得去補點來才行。
--
 [1;32m※ Origin:  [33mYKLM大學  [37m<YKLM.Dorm5.nccu.edu.tw>  [m
 [1;31m◆ From:  [36m61.56.129.144 [m
 [1;33m◆ 修改:  [35m02/10/17 13:06:12  [37m<61.56.129.144>  [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