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roducer for PowerPoint 2003,請使用 IE6

雖然,坊間已經有很多公司推出更好用的數位教材製作軟體,不過還是有很多課程會先介紹 Producer 這套由微軟於 2004 年推出的 PowerPoint 增益集,來錄製同步的視訊及音訊,再發佈成為數位教材。

 imageimage
沒有特別注意的情況之下,在早已升級 IE7 的電腦教室安裝 Producer,結果就出現了 Internet Explorer Error,錄製音訊的時候投影片也就沒辦法切換下一張。

想說很奇怪,微軟 Producer 的系統需求是這麼寫的:(From: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office/powerpoint/producer/faq.htm)

  • 400 MHz 的處理器,如 Intel Pentium 或 Advanced Micro Devices 處理器 (如需擷取數位影片內容,則建議 600 MHz 或更高級的處理器)
  • 供擷取數位視訊內容之用的 2GB 可用硬碟空間 (建議使用 20 GB 的可用硬碟空間)
  • 128 MB 的 RAM
  • 視訊和音訊擷取裝置
  •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2。大部分的 Microsoft Office XP 套裝軟體皆有包含這項產品。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更新版本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XP Home Edition、或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想說 IE 升級成新版應該沒問題吧?!向下相容不是很一般的邏輯嗎?所以更新的版本應該 OK 吧!所以一直以為是 Producer 版本太舊的問題,但也找不到更新的版本。

幾乎花了快一個下午在問 Google 解決方法,最後還是在一些蛛絲馬跡之中,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原來真的是 IE 的問題!

From: http://www.microsoft.com/communities/newsgroups/en-us/default.aspx?dg=microsoft.public.producer&tid=2976124c-7940-464d-9351-786ef474e4b1&cat=pt_PT_869a1974-3004-4496-ac75-877b6f58ad7b&lang=pt&cr=PT&sloc=&p=1

The Answer

AFAIK this is caused by a problem in IE7 (and perhaps also an update to IE6
-- I don't have a IE6 machine to check) -- there is no known solution, and
I am guessing as M$ has abandoned Producer that there will be no solution
forthcoming.

好吧,看來就是要找 IE7 降級回 IE6 的方法,很幸運的,最後我也找到了!

執行→輸入 %windir%\ie7\spuninst\spuninst.exe,然後依照指示移除吧!中間會問你移除可能會造成問題,如果你非用 Microsoft Producer 不可,就別管他只管移除吧!移除後會提示重新開機,回來之後就恢復成 IE6 了!

image

留言

  1. Producter有新版的建議試試…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id=12033

    回覆刪除
  2. Re: 亞甜莎 <3232384102019872213>
    謝謝分享資訊,新版已經有在用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