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我入門的 Pentax K10D

37860032
(Praktica MTL50 + Pentacon auto MC 50mm f1.8 + Fujifilm X-tra 400)

引我入攝影之門的 Pentax K10D,在快門數堂堂邁入 26000 的此刻,為他和 DA 40mm 拍一張合照。白平衡不準又如何,暗處迷焦又如何,對焦慢又如何,他就是陪著我成長,唯一的 DSLR。


PENTAX K10D GrandPrix Kit 紀念版 (公司貨)

留言

  1. 嗯嗯~~~我也是剛剛進入DSLR攝影之門(2009/08),K10D---它是我第一也是唯一的DSLR現在,第二台的話嘛~~~要等N年後Pentax出全幅機才會再入手了~~~就是愛K10D!!雖然K20D與K7功能比較強,但是我覺得C/P值比不上K10D值得,所以我還是挑K10D購入~~~
    實際使用以後才發現K10D+M42老鏡頭真是天造地設的絕佳搭配!!我很高興我挑到我真正想要的功能與感覺,沒有只是盲目地跟隨流行~~~

    回覆刪除
  2. 恭喜啊, 現在 K10D 的價格已經算是跌無可跌了, 個人覺得二手價已經到了擁有者寧可留在手裡也不想出的地步了!(除非是已經衝動買了 K-7 沒錢的人, 只好流血殺出)

    Pentax 出全幅的計畫, 目前看來幾乎沒譜, 我已經不想等數位全幅了, 花點小錢拍底片, 就是全幅啦~

    Pentax 現在 LE 鏡的價錢很沒道義的漲翻天, 真的是也只能玩 M42 老鏡來過過癮了~ 買 M42 老鏡的好處是, 玩玩不想玩的時候, 要脫手也不難, 只要品項保存不要太差, 少少的錢, 卻可帶來無窮趣味!

    我自己是有再換對焦屏, 對我這個大近視來說, 提升我手動對焦正確率不少, 推薦!

    一起研究吧!

    回覆刪除
  3. Pentax 不只是 LE 鏡的價錢很沒道義的漲翻天,甚至於連FA35,50價錢都漲到讓人想直接跨國到日本網站郵購感覺都還比較划算的地步~~~真的是讓人只能玩玩M42老鏡來過過癮了~慢慢取景,慢慢構圖,慢慢對焦,一切都是---慢~~慢~~慢慢享受攝影的深層樂趣---趣味還真是無窮!

    請問您更換的是裂像對焦屏嗎,我也有近視,也想要提升自己手動對焦正確率...更換裂像對焦屏會不會影響K10D的測光準確度呢?裂像對焦屏上那裡找呢??

    回覆刪除
  4. 你知道 PFC 嗎? 13 爺常常有 K3 裂像對焦屏的團購, 但很難排就是了, 我自己是在網路上上找到的(尼克工房), 請參考我這篇文章: http://jimmyyen.blogspot.com/2009/06/canon-ec-b.html

    用到目前為止, 的確有發現測光方面的問題, 有時候要用 TAV 模式來微調快門速度, 用 M42 就要用 M 模式才能去調快門速度, 我不知道會不會是機身自己的問題, 但是我也懶得換回來原廠的對焦屏了去驗證了, 因為還蠻常試手動鏡的:P

    對於手動對焦的正確率, 提升不少, 比較篤定一點, 合焦嗶聲有時候也會不準, 有換裂像對焦屏是比較好一點, 如果要玩手動鏡的話。

    回覆刪除
  5. PFC---我知道!!如果有 K3 裂像對焦屏團購的話,我會留意~~~

    現在我用原廠磨砂對焦屏,搭配M42手動鏡,可以正常使用AV與M模式---我通常都固定使用AV模式,讓K10D幫助測光並自動調整快門速度(曝光通常需要額外的+1);自動合焦準度尚可。

    今天下午出外拍照,回家以後檢視照片檔案,發現合焦成功的比率已經有提升了,大概是漸漸有抓到對焦與光圈搭配的竅門了吧!!另外,在觀景窗上方有個"屈光度調整推桿",我發現對於近視的人來說,戴不戴近視眼鏡都可以藉由調整"屈光度調整推桿"的幫助得到清晰的影像,不過我覺得不戴眼鏡的話,我蠻不習慣的...所以還是戴上眼鏡以後來做屈光度調整,如此會比較習慣!!

    以上心得,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