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500GX 整修-覆皮接著

4205921835_91b3b766a8_b

朋友送我的 Ricoh 500GX,有三個待整修的項目,這幾天家裡因為吃羊肉火鍋跳電,造成電腦主硬碟掛了,我還懶得去一趟亞銳士換,所以什麼事都不能做,所以乾脆來黏一下這台的覆皮。

老婆大人先幫我問了同事,借來布質的雙面膠來黏,黏貼力還不錯,也可以撕下不會造成原覆皮的損傷,不過呢,因為選用的布膠太厚了,以致於造成機身兩側微微的鼓起,雖然可以假裝當做是握把的感覺,但不好看。

後來老婆大人又向同事詢問了其他解決方案,同事又拿出這款日本施敏打硬公司出的相片膠。

這款相片膠原廠的介紹》

用途:貼相用施敏打硬適用於彩色相片,照片貼紙、厚紙、壓廢紙之黏著。以及上述物品與木材或布之黏著。

特長:接著力強、快乾;透明狀,相片不會變色;接著後可用電戽間接熱燙後可易於去剝。

上頭完全沒寫到皮革跟金屬的接著能不能用,也只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姑且一用了。

用了之後,感覺黏著力還不錯,之後若想去除應該也不會太難,至少,目前覆皮不會再翹起來,也不像用布膠那樣會有一個厚度。

找時間再來弄機身內的遮光海棉。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