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公式

IMGP8345

笑容有公式嗎?據說是有的。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醫師鄭信忠研究過三百多人,發現笑時露出八到十顆牙、上齒下緣與下唇一致、上下唇弧度對稱,才是完美笑容。

三總整形外科醫師傅如鵬認為,現今不同早年黃金比例,櫻桃小嘴已不吃香,微笑時嘴寬和兩眼瞳孔距離一樣就屬完美,不露上牙齦、上牙露出約三分之二、上下唇左右對稱。

「完美笑容」公式

.牙齒不應該過度漂白,顏色應該與眼白相近,以免搶去眼睛風采

.側門牙的大小應為門牙的61.8%,犬齒則為側門牙的61.8%

.上門牙寬度應為長度的80%

.牙齦顏色應是健康的淡粉紅,笑起來不應露出過多

.牙齒排列整齊,外觀沒有修補痕跡

.咧嘴寬度至少相當於臉寬的一半

最近發現,Angel 會在拍照的時候使用上述這種很公式化的笑容,沒人教她耶,也很喜歡檢視自己的照片,有時候滿意的笑,有時候還會搖搖頭,不曉得是不是覺得拍得不好。

還蠻妙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