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派公車司機

IMGP8500

(攝於台北市公車上,Pentax K10D,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

你常坐公車嗎?我實在不愛坐公車的晃晃擠擠,因此平時鮮少搭公車,平均一年搭不到兩次,不過這禮拜卻搭了三趟。

今天早上沒有騎車上班,下班的時候本想坐計程車回家,走在和平東路上恰巧來了一輛 254 公車,就跟老婆搭了這班公車回家。

邊坐邊聊著生活瑣事,漸漸注意到這位公車司機很有趣,跟以往印象中的司機不同,和平東路要左轉彎走羅斯福路之前,很熱情的聲音,提醒站立的乘客抓緊。

我還發現,司機大哥會在快到下一站之前,儘管沒有人按下一站停車的鈕,再問問看有沒有人要下車,到站停車,很主動地跟下車的乘客說謝謝和掰掰,並提醒乘客注意來車。

有位阿伯上車,司機大哥從後視鏡看到阿伯剛上來沒位子坐,抓著柱子站著,很主動地說:「請各位乘客讓位子給阿伯坐好嗎?」,有兩位女學生站起來讓位,他說:「同學你們很乖,讓阿伯有位子坐,阿伯才不會在車上不小心摔倒哦」,女學生要下車前,司機大哥又特別嘉勉了她們一次。

為了避免乘客在車子行進當中因為移動不穩而發生危險,司機大哥對著車上的乘客說:「請大家在車子停好之前,先不要移動哦,好不好?」,「好~」,坐在後排座位的我以同樣熱血派的回應,表示個人對他的好感,坐在一旁的老婆被我突如其來的這聲「好」,嚇了一跳,接著笑了出來。

「阿伯小心走哦!」「請大家讓位子給年長的乘客哦!」「我要關後門囉,請站在門口的乘客小心手不要被車門夾到唷!」,伴隨司機大哥的親切話語,即使是後來我讓了位子,站在車廂內晃呀晃的,過了公館站之後車上擠成了沙丁魚,記憶裡「晃」又「擠」的相同情境,卻是讓身在其中的我感覺車程很短,車行平穩,同時也十分愉悅的搭乘經驗。

從公館跨過福和橋,我們要下車囉,這段路線是下車投票,乘客陸續地穿過人群從前車門投票下車,「下班要開心哦!」,對著前一位下車的乘客這麼說;「投兩個人嗎?」「兩個人結婚了吧?」,司機大哥注意到老婆投了三十元,跟老婆這麼說,我接在後頭,上前伸出我的右手,我可以感受到,同時握住我右手的那雙手,正在傳送的滿溢熱血。

下車第一件事,我跑到公車的尾巴,請老婆幫腦筋不好的我,一起記下這位帶給我美好搭乘經驗的熱血司機姓名。假如剛才後面沒有其他排隊等著下車的乘客,我定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不曉得會不會嚇到他,對於他的熱血行徑,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回報!

後記:最上面的照片是前幾天去天母的時候拍的,很想拍下這位司機大哥的今天,因為下雨,發懶沒帶相機出門;有機會再搭這班公車,好想一路坐到總站,趁他短暫休息的時間找他拍張合照好了。

公布優良公車駕駛姓名應該是好事一樁,如果不妥的話我再移掉好了,如果欣欣客運的主管有看到這篇,請大力的獎勵這位熱血的司機。

  • 司機姓名:黃烘鑌 先生
  • 公車路線:254 (欣欣客運)
  • 本次搭車時間地點:2010.01.22 約 17:30 和平東路上「電力公司站」

留言

  1. 老公說,我是冷漠的台北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好像是哦?總之,你這樣的表現雖然叫我吃驚,但我想司機大哥一定更會堅持下去她的熱血,水哦! ps.那一站是捷運古亭站.

    回覆刪除
  2. 大多數人都是害羞的, 我只是厚臉皮而已~:D

    回覆刪除
  3. 對了, 我有查過 254 的路線圖, 那支站牌是叫"電力公司站"沒錯~

    回覆刪除
  4. 興味深い情報をもっと見る友だち

    回覆刪除
  5. to elyas,
    Thanks for coming here.
    But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 words mean.

    Anyway, thanks very much.

    回覆刪除
  6. 現在公車司機也越來越年輕化,有的幾乎都20出頭,很有熱誠,車上的氣氛也完全不一樣!





    網頁設計

    回覆刪除
  7. to 吉雷布爾: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