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成果報告

IMGP8800

家有鼠患三個多月來,真的是不舒服極了。

除了在倉庫間發現老鼠屎和一整包被拖到櫃子底下的牛軋糖,我們本來還在想說牛軋糖到底是被誰吃完了咧!後來還發現電視櫃後面的小空間,也有 Angel 吃剩的餅乾,連嬰兒食品也不放過。

最可怕的是衣物間衣櫃底下的景況,除了滿佈還沒吃完的東西,還拖了幾件 Angel 的衣服當他們的床,真是蠻懂享受的。

觀察了一下家裡,後門大概是唯一有機會讓老鼠出入的地方,我先把後紗門跟門檻之間的間隙給弄緊,沒想到鼠輩們超強,這陣子居然在紗門底部咬出一個小圓洞 (如左圖),供他們進出之用。

紗門裡頭還有一層木板門,是老門了,底下有縫隙,想補恐怕也不容易,只能整片門換掉,所以我先在木板門裡頭密密地排滿了黏鼠板,最近市面上賣的黏鼠板都標榜有奶油還是乳酪味之類的,聞起來都香香的。

除了木板門邊,也在廚房到客廳之間的牆邊,跟一些猜測可能是行進的路線,也放了幾片黏鼠板。不確定黏鼠板是不是有用,還買了電子驅鼠器,完全是買心安的,個人覺得應該是沒什麼用。

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了,黏鼠板一直沒收獲,卻仍然時不時看到從垃圾桶咬出來的東西,垃圾原本放在後陽台,移到前陽台之後老鼠又移到前陽台進攻,總之是防不勝防,感覺是內外夾攻,家裡有外頭也有,是蠻大的一個家族。

更慘的是,兩個月來沒抓到老鼠就算了,我光是不小心腳踩就中了不下五次,第一次踩中,我從後陽台收了滿滿的衣服抱著,也沒注意,脫了拖鞋,一跨腳就中了,接著拿油在浴室洗了十分鐘,後來幾次雖然有在注意,有時不小心穿著拖鞋踩到一點點,又損失了一隻拖鞋,這段期間已經丟了四雙了,被鼠輩們搞得心情超不好的!

前幾天我思考了一下擺在後門的黏鼠板有沒有死角,所以重新配置了一下,打算如果這個禮拜再沒抓到,我就要去買新的了,從每天回家去巡黏鼠板上有沒有老鼠,到後來都已經呈現一種放棄的狀態,連看都不看了。

就在今天晚上老婆正在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我等著去倒垃圾之前,老婆尖叫一聲,正要回頭丟菜渣到垃圾桶裡的老婆,被黏鼠板抓到的第一隻老鼠嚇得魂都快飛了!礙於照片拍出來太噁心,所以就不拍了,趁著倒垃圾一併處理掉這心頭大患,心情真是豁然開朗啊!

回想了一下這隻小老鼠死在黏鼠板上的樣子,頭是朝著門口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家裡的東西被我們清的差不多之後,他想離開我們去外面覓食了,想從他之前挖好的出入口要出去的時候,踩中了我重新配置在洞口的改良版超大片黏鼠板。

現在只能希望別再有老鼠進家門了,真的很慘!

參考超強的捕鼠籠產品


專利設計萬能捕鼠器~老鼠籠、捕鼠籠、田鼠籠{捉、抓、捕}~全館免運費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