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五元的幸福

IMGP1437

(攝於台南市運河邊,中國城戲院前,Pentax 330GS)

台南的小吃,多到數不清,但過年的時候熱門的觀光景點總是擠滿人,加上我們家的人都很會買,這方面我始終沒有在地人的專業,也不會特別想去找新奇好吃的,反正我爸跟我弟會買回來。

我是一直很想念運河邊的黑輪攤,這是我國中時候下課回家必經之地,跟其他兩個同路的同學一起騎車回家,停在這裡,享用黑輪跟熱湯,然後再快活地回家。以前是有相鄰的兩攤,位置固定是在運河邊邊,兩個阿伯一人一攤在賣,國中時候我們兩攤都試過之後,最後都固定到人比較少的那一攤,這樣吃東西喝湯舒服的多。

幾乎除了下大雨,全年無休,十幾年過去,現在只剩下一攤了,換成老闆娘在賣,位置也可能因為對面有環河步道跟小公園之故,移到了中國城戲院前。可喜的是,價格居然沒變耶,仍然是一支五塊錢!真是佛心來著。你看來這裡吃的,都是住巷子內的!

我都是吃一支一支串好的,以前都是吃完跟老闆算幾支竹籤然後算錢,這樣方便。

IMGP1433
IMGP1434

熱湯無限量暢飲,我每次都會喝上個三五碗的,湯的味道沒以前重了,應該是味精加比較少了,這樣也好。天氣冷的時候喝上幾碗熱湯,爽的咧!

IMGP1435

留言

  1. 幸福的文章.
    幻雲來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2. 呵, 有機會回台南記得去試試哦! 便宜又好吃的黑輪攤~

    回覆刪除
  3. 5元難找了,小七也要10元
    真是不錯。

    回覆刪除
  4. 價格不變,份量也沒縮水,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