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正義之聲?教唆之辭?

對照新聞:台視新聞 2010/03/22  陳敏如 報導

網友留言「子彈上膛要殺馬」 又嗆刺馬 江宜樺:調查嚴辦 內政部緊繃 鎖定IP追查

網路上撲殺總統馬英九的言論,接二連三,先有發文的陳姓工程師被捕,之後又有網友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噗浪上發表撲殺馬言論,現在,網路股市討論區又有網友留言,子彈上膛要殺馬。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已經鎖定ip位置展開調查。

就在總統馬英九出訪之際,國內又發生有網友在股市討論區,留言撲殺馬英九,這次的標題更提到子彈上膛,要美國人馬英九死的很難看,而留言者是一個暱稱為屠馬賊的網友。

立委紛紛要網友保持理性,事實上,從上週三先出現一名陳姓工程師,留言撲殺總統女兒遭捕後,又有一個暱稱為super fans的網友在郝龍斌的噗浪上號昭民眾刺馬,現在又有屠馬賊嗆聲,面對一波接一波的刺馬言論,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已經展開調查。

不論網友是抱持何種心態,發表威脅國家元首的言論都可能觸犯刑法,請網友不要以身試法。

上則新聞來源: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3224924603I

我們都不能接受不理性的言論,然而,正義應該是放諸四海皆準,特別是政治人物的行為。

PICT046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