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貓.公企小花

93140031

(攝於公企中心,Pentax MZ-L,DA 70mm Limited,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我最常拍到的貓,公企小花。這次這張靠著 DA 70 LE,這支手裡目前為止最長焦的 AF 定焦鏡,才能在警戒線外拍到他,還能不把他嚇跑。

我覺得他愈來愈討厭看到我,最近幾次拍到他,都是中午他睡得正爽的時候,只要我拿著相機一走近,他馬上能停止舒爽的睡姿,監督我有沒有踏進他的安全警戒線之內,一旦踏進,二話不說調頭就走,走人前好像都會聽到他氣呼呼地喊一句:「幹!每次都趁我睡覺時來吵,又不帶伴手禮來!」


底下這張可以說是靠最近的一次,但那時用的鏡頭焦段不夠長 (Minolta AF 28mm,換算 135 等效焦長為 42),一邊拍一邊靠近的結果,拍完這張他就往右邊方向快速地閃了。

DSC01001

(攝於公企中心,Sony A450,Minolta AF 28mm,機身對比度減一格)

還有去年拍的這兩張,覺得他那時候比較大方給拍,應該是我一直都沒跟他搏感情吧!該來認真找找貓食了,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野貓專用。

小花 懶洋洋.小花.西樓

(攝於公企中心,Pentax K10D,Sigma 30mm f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