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竹林巷家常牛肉麵

DSC02602

(攝於永和竹林路 225 巷,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第一次買,完全碰運氣試口味,但是老闆俐落的帥氣,讓我想拿起相機拍下他的快手快腳。

拍下這一張,老闆注意到我,連忙笑著說他穿得太隨便,很不好意思。

等外帶的客人雖多,僅管老闆只有一個人忙進忙出,還是有辦法很週到客氣地招呼每位顧客。

看老闆的手邊翻炒著前一位客人的炒飯,請他稍等一下,然後讓剛到的客人點餐,會再跟你確認一遍,待客相當親切。

我們點了牛肉炒飯和花枝炒麵,要不要加辣椒?要不要加味素?加胡椒可以嗎?願意這麼有耐心,主動又詳細地跟客人一一確認口味的店家實在不多耶,這讓我印象深刻!

DSC02604

跟老闆閒聊了一下,問老闆說,都只有一個人忙哦?老闆說:是耶,中午會比較忙不過來,晚上就還好,很厲害的是,邊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他還是可以快速地切好海帶豆干,我想這就是所謂「多工」的能力吧!

離開前他還很害羞地說他穿得太隨便,要我別在網路上放他的照片 (其實如果小吃店老闆穿西裝,應該也亂怪一把的吧!);可是又跟我們說最近生意比較沒那麼好 (晚餐時段,店裡面大概有半滿的客人),要我們幫他多介紹介紹。於是,我想了想,還是把他帥氣的照片放上來才有辦法介紹吧。回家前我們想說既然要介紹了,總要知道一下地址或者招牌之類的吧,經過老闆的指點,我們總算看到那神秘的招牌,要認真抬頭看才看得到哦!

再來聊聊口味,我幾乎到每一家有賣炒飯的小吃店,都會點上一盤牛肉或羊肉炒飯,老闆的工夫很到家,飯粒可以炒到粒粒分明,看起來有油,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小菜不是用死鹹的醬油膏調味,香油很香,香菜跟蔥非常新鮮,跟小菜非常搭,當然小菜本身一定要夠好吃,不然都是白搭。

至於他的招牌家常牛肉麵,就看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啦。

最後,Google 街景可以幫你找到這家「竹林巷家常牛肉麵」店哦,在永和市竹林路 225 巷內,請愛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炒飯比較試的出炒工
    牛肉麵則是要看湯頭

    回覆刪除
  2. 嗯,有機會要來試試他的湯頭如何: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