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DSC02158.jpg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我常會默默關注著拍照的人,除了不能免俗地辨識著他手上的器材,也會循著鏡頭的角度,猜想他拍攝那張照片的心意。

多數時候,總是遠遠望著,四目相交時刻,來個點頭微笑大概已是最大尺度。

在拍波斯菊的時候碰到一位很投入的阿伯,獨自一個人,一台相機,不斷地取景,一直到我離開了大片花海到別的地方拍照,他仍然守著那裡,實在很佩服他的毅力,相信認真取景的他,必有他對於攝影的一番堅持。

在 7-11 等老婆買東西的時候,門口一位也在等老婆的大哥,帶了 Contax G1,手工訂製的真皮揹帶,朝著公園拍了一張照片,厚著臉皮跟他攀談,當然是從 G1 起的頭,他還跟我聊了他對人像攝影關於銳利度方面的想法,時間不長,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能跟帶著相機的人聊上幾句,感覺蠻開心的。

希望從其他攝影者的身上,尋覓自己的鏡像,然後,卻又自顧自地前往,更乏人停留的地方。

沒有目的,沒人關注,沒有聲音,卻讓我更期待到臨,用相機見證這遲來的相遇。

我想,這跟向來的桀傲不馴,大概脫不了干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