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悠閒的午後時光,法妮草本(FARNEX)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說起喝茶,從小就跟著爺爺喝老人茶。一直到現在,除了閒暇時跟朋友泡泡茶,特別是夏天的時候,也很喜歡自己做冷泡茶來喝。

我不太喝咖啡,一般來說,我平時比較常喝的是介於生茶與半熟茶之間的茶,偏好生一點的茶,茶氣味較清香、甘淡,主要是因為清香的茶喝起來比較舒服。

一般我們常喝的中國茶,其實大量飲用對身體不見得好,據說每天喝一升以上的茶水,可能會出現維生素B1缺乏症,這是因為鞣酸會與維生素B1結合,使其含量下降。勉強飲茶也可能增加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而咖啡因會增強胃液分泌,所以胃潰瘍病人也不宜多飲茶。

於是最近開始找一些較著重養生功能的草本茶飲,像是之前喝過的魚腥草茶;後來也想試試歐洲流行的花草茶,這次品嚐的正是來自德國的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而飲用花草茶飲,好處是溫和不刺激的特性,不含咖啡因和茶鹼,非常適合做為日常飲品,據科學測定,以植物花瓣為主的茶並不會使人難以入睡,常期飲用也不會引起如咖啡因類飲料所導致的心悸、腸胃不適、上癮等症狀,長期飲用可以調整體質,具有調理身心的功能;除了有益身心,有些花草茶中富含維生素B、C、E等抗氧化的成份,或是具有滋養肌膚、預防青春痘的功能,經常飲用可使妳容光煥發,神清氣爽哦!

100312155507

來自德國 BIO GERMAN GRANGE,法妮草本天然有機花草茶

在歐洲以德國農經博士 Dr.Rudolf Steiner 為代表性人物,為推動農業有機栽植不餘於力,終於於1924年發表有機栽植報告,並與歐洲許多國家之環保農業專家,共同研究有機農業訂定標準,並成立近九個有機協會來協助歐盟提升優質農產品。

歐洲這群農業經濟專家為了愛護地球珍惜資源,以環保之理念,倡導游牧移地農耕方式豐富土地,利用有機資材植物營養、天然礦石自然堆肥方式維護土壤養分,維持地力,並監測土壤有無危害人類之化學成分,並禁止使用農業化學用品,並有一定之耕種面積,包含水質及水土保持、陽光、排水防止地表流失,降低環境污染及改善空氣品質,此標準訂定後引起全球各國熱烈迴響,尤其美、日也隨後跟進投入推動農業有機栽植之概念,耕種優質有機的農產品。

德國 BIO GERMAN GRANGE 於 1963 年成立於漢堡,已有 45 年的歷史,不僅在歐洲頗富盛名,也深受歐洲上流社會的喜愛,並被許多名流選定為養生草本專用茶。德國 BIO GERMAN GRANGE 進口最優質的茶與草本將產品品質做更進一步的提昇,並且以平實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 受到德國與歐洲眾多家庭的喜愛並成為生活必需品!

 

關於法妮草本 (Franex) 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這次試喝的兩種口味分別是有機維也納水果茶(葡萄柚口味)以及有機舒眠花茶,所以我特別找了一組很精緻平時都捨不得用的泡茶組來試喝這兩款不同風味的花草茶,因為喝花草茶最好這種細潔的白瓷茶具,其色、其香能夠盡情地抒展開來。

SONY DSC SONY DSC

其實「有機」這兩個字的定義是很嚴格的,除了生產的產地,還有包裝分裝都需要通過認證。

底下資訊引自「臺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 FOA」

ㄧ、有機農業的定義:依據聯合國有機標準(Codex Alimentarius)、國際農業運動聯盟(IFOAM)與美國國家有機農業標準小組對有機農業的定義,整理如下:

有機農業是一種促進及加強農業生態系健康的整體系統管理方法,包括增加生物多樣性、促進生物循環,以及提升土壤生物活性。

其管理作業應著重利用農場內部資源與物質(使用最少的農場外來物質),以及適合當地區域環境條件的管理措施。有機農業生產系統中應排除化學合成物質的使用(如化學合成肥料、農藥、動物藥劑、基因改造種苗、防腐劑、保存劑、放射線等)。

有機農業的中心理念在於在於視農業生產管理系統為整個生態系統的一部份,應著重採用或使用可提升自然系統中生態平衡的物質及作業方法,進而達到促進土壤生物、植物、動物和人類等生命共同體等能相互依賴共存的基本目標。

由於環境中已充斥及飄散各種污染源,故即使全程禁止使用化學合成物質,有機農業亦不能完全保證零農藥殘留(南極的企鵝曾被檢驗出DDT),但有機農業仍是目前使農藥殘留可能性降至最低的生產方法。

二、標示「有機」之條件:須經驗證或審查通過後,始得標示有機。

依據「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第五條、第六條、第二十三條、第二十七條規定,98/1/29以後,凡國產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未經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驗證合格,進口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未經農委會審查合格,不得標示有機,違者罰6~30萬罰鍰。

所以在試喝之前,也先去確認了這兩款茶飲原料來源;在農委會農糧署的網站上,都可以查到這兩款茶飲的登記證明,原料的來源都是有獲得歐盟協會認證的,另外在原料進口分裝也得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認證,除了標示驗證通過的有機分裝廠,也標示原產地為德國,因此您可以安心飲用。

維也納水果茶:有機農糧入字第098 ─1─27594589 ─00008號 (資料來源:農委會農糧署)

image

舒眠花茶:有機農糧入字第098 ─1─27594589 ─00009號 (資料來源:農委會農糧署)

image

 

試喝有機維也納水果茶(葡萄柚口味) Fruit Tea Organic Pink Grapefruit

這款有機維也納水果茶,包裝上寫的成分是:蘋果片、洛神花、玫瑰果、柑橘皮、鳳梨片、木瓜片、天然香料、矢車菊花瓣。

SONY DSC SONY DSC

一打開包裝,幸福的葡萄柚與誘人的玫瑰香氣撲鼻而來,還沒喝,心情就十分愉悅了!茶包的網子感覺比一般的茶包還要精緻,裡頭的水果和花聞起來真的很香。

SONY DSC

這款茶品蘊含豐富的鐵質、礦物質與維他命C及維生素群,高度抗氧化、養顏美容、去除食物油膩,放鬆心情,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排除宿便;另外,不含咖啡因和茶鹼,所以適合天天喝,天天美麗,天天心情好哦!

迫不及待放進茶壺沖泡囉!包裝上是建議,放入約 280cc 約 100 度的熱水中浸泡。

SONY DSC

感覺茶包很透,顏色一下子就變成很浪漫的紫色囉!

SONY DSC

等不及就先倒了第一杯試喝看看,這紫紅色的茶真是漂亮啊!鼻子還沒湊近呢,葡萄柚和玫瑰的香氣好迷人哦!

SONY DSC

喝完第一杯之後,再倒一杯就可以看到顏色更深更漂亮的茶色,香氣更加迷人,因為已經整個都泡開囉。

SONY DSC

維也納水果茶,緋紅酸甜,水果香味帶點微微的酸甜,酸甜美味的水果,加上漫柔多情的玫瑰香氣,讓人細細品味,真是感官跟味蕾都充份獲得滿足啊!切塊小蛋糕,在家裡也可以輕鬆享受浪漫的下午茶時光哦!

 

試喝有機舒眠花茶 Perfect World Organic

另一款有機舒眠花茶,包裝上寫的成分是:香蜂草、薄荷葉、薰衣草、草莓葉、橙花、洋甘菊、石南花、玫瑰花。我很喜歡喝薰衣草的茶飲,在外頭用餐時,常會點像是薰衣草奶茶等等的附餐飲料,據說,古羅馬人經常使用薰衣草來沐浴薰香,希臘人則將薰衣草用來治療咳嗽哦。

所以一看到薰衣草,就已經讓我神經舒緩一半啦,於是決定睡覺前,再好好地享受這款有機舒眠花茶。

SONY DSCSONY DSC 

打開茶包,聞著很淡雅的薰衣草香,是很舒服的享受!這款茶除了也不含咖啡因和茶鹼,還特別提到孕婦不宜大量飲用。

SONY DSC

放進茶壺沖泡,包裝上也是建議,放入約 280cc 約 100 度的熱水中浸泡。

SONY DSC

茶色很淡,呈現淡淡的黃色,鼻子可以聞到的,除了薰衣草香,還有薄荷的香氣。

SONY DSC

喝下一口,讓你走進薰衣草的國度,感覺全身的壓力都紓解了,卸下整天的疲勞,心情平靜自在。

SONY DSC 

真的不誇張,喝完一杯有機舒眠花茶,感覺非常的安寧平靜,伴著舒適的薰衣草和薄荷的香氣,配上一本床頭好書,包你一夜好眠哦!

一般花草茶是將乾燥的花草放置於密閉的容器,保持陰涼、乾燥,開封後盡快飲用,才可保證新鮮度;而法妮草本的天然有機花草茶飲則是以茶包的方式,獨立包裝,如此更能夠有效的保存花草茶的新鮮原味,沖泡起來也更為方便,花草茶在生產和製作過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劑、人工香料和色素,成品完整又自然,沖泡時相當賞心悅目;而通過多項認證的有機花草,更是追求自然、崇尚健康的現代人,最好的養生茶飲,真心向您推薦法妮草本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對自己好一點,天然的有機茶飲,讓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image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