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SSDNow V Series,固態硬碟瘋體驗!(Part 1 開箱篇)

想買顆固態硬碟來提升電腦開機及應用程式速度,喊好久了,每次在處理大量 RAW 檔的時候,就會很自然的想起來,只是沒想到,居然我也可以有免費體驗的好運氣耶。

一般來說,電腦週邊產品評測,通常只會在專業的硬體評測網站現身,一般消費大眾得知新的電腦週邊產品,通常是透過有固定瀏覽專業評測網站的朋友介紹,然而,會瀏覽此類網站的族群,終究不會是最廣泛的一般消費群,他們可能是工程師,因工作需要必須時時追蹤最新的技術資訊。Kingston (金士頓) 可以說是第一家,願意將產品直接提供給一般消費大眾試用的廠商,從這一個角度來看,Kingston (金士頓) 對於一般消費者使用的便利性與實用性十分關注,這是很大的一步跨越,就從行銷的手法來看,Kingston (金士頓) 已經做到讓廣大的一般 3C 消費者,最渴望的「親和力 User Friendly」。科技產品不該是冷冰冰的高深學問,而更應該是貼近使用者的生活商品,在獲選體驗的機會之前,我心裡對於 Kingston (金士頓) 舉辦這樣的體驗活動,給予很大的肯定。

從幾個禮拜前,廠商電話通知中選,並以很快的速度寄至體驗者手中,更再以電話確認是否收到產品,整體來說,讓我對於 Kingston (金士頓) 有了更多的好感,深諳顧客服務的重要性,這是很值得大力推薦的一家公司!


Kingston 金士頓 SSD 產品四個系列

(圖片及資料摘自 Kingston 官方網站 SSD Home)

image

SSDNow E系列硬碟(Intel® X25-E SATA固態硬碟)

憑藉著絕對高速與可靠性而傲視群倫的固態硬碟。
Kingston全新推出SSDNow系列固態硬碟(SSD),藉此強化企業領域的產品完整度。SSDNow E系列採用硬碟市場中效能最佳的Intel®固態硬碟,其專門針對伺服器環境而設計的優勢,堪稱Kingston固態硬碟產品線的最佳典範。

SSDNow M系列硬碟(Intel® X25-M SATA固態硬碟)

為超級玩家提供極致的效能表現

Kingston全新推出SSDNow系列固態硬碟(SSD),藉此強化企業領域的產品完整度。SSDNow M系列採用硬碟市場中效能最佳的Intel®固態硬碟,其完美提升電腦效能與耐用性的絕佳優勢,有效協助超級玩家大幅強化效能表現。

SSDNow V+系列固態硬碟(SSD,Solid State Drive)

大幅強化現有系統的效能

Kingston推出SSDNow V+固態硬碟(SSD,Solid State Drive),協助所有消費者及企業有效提升電腦效能,並延長其使用壽命。相較於其他傳統的固態硬碟產品,SSDNow V+ 不僅提供高達256GB的儲存容量,更以理想的執行速度與可靠性,進一步提升您的電腦效能。

(這個系列同時提供桌機套件以及筆電套件,消費者可以使用隨附套件選擇在桌機或筆電上安裝)

SSDNow V系列固態硬碟,本次體驗的即為此系列的筆電升級組合

SONY DSC大幅強化現有的系統效能

Kingston推出SSDNow V系列固態硬碟產品,以協助所有企業以及一般消費者提升電腦效能。為增強電腦效能與耐用性,SSDNow V系列固態硬碟特別以提高資料搜尋速度,提供消費者最佳的升級產品為主要的設計目標。

(這個系列分別提供桌機套件以及筆電套件,消費者擇一購買)

Kingston 金士頓 SSDNow V Series 筆電升級組合開箱

打開包裝,取出全部內容物

SONY DSC SONY DSCSONY DSC SONY DSC

內容物有:2.5 吋 SSD 硬碟、Kingston 2.5 吋 SATA to USB 外接盒、USB 傳輸線、一片光碟(含安裝指南及硬碟對拷軟體 Acronis True Image)

SONY DSC

SSD 硬碟本體,比一般 SATA 2.5 吋硬碟更輕

SONY DSC

硬碟屁股的 SATA 接頭

SONY DSC

此款筆電升級組合隨附的 USB 外接盒,還蠻好看的,將開關切到解鎖,即可將外接盒推出

SONY DSC

外接盒與 SSD 硬碟以及 USB 傳輸線合體示意圖

SONY DSC

後續測試分享

SONY DSC 為了避免篇幅過長造成閱讀不便,底下會分成幾個部份做後續測試,其中由於我的 NB 都太舊了,全是 IDE 介面的 2.5 吋硬碟,所以得花點時間找一台 SATA 介面的筆電來做測試,可能會稍慢一些,請見諒。

續 Part 2 桌機實測分享

續 Part 3 USB 外接盒實測分享

續 Part 4 筆電實測分享

續 Part 5 個人心得總結

附註:官方規格說明

為您的桌上型電腦升級固態硬碟,是相當聰明且事半功倍的做法。將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從傳統硬碟轉換到固態硬碟上,不僅可以發揮快速開機、啟動軟體的效果,還能徹底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的優勢,加快檔案讀寫的速度。SSD 與 HDD 硬碟共存作業的設計,將是桌上型電腦同時發揮高效能與高容量的最佳配置方式。

針對筆記型電腦,SSDNow 固態硬碟則能完美取代現行硬碟,並發揮更迅速且可靠的效能表現。更換硬碟有助於強化筆記型電腦在各方面任務的執行效率,從開機、要求穩健運作的作業系統,到強調嚴格效能的應用程式。

SSDNow V 系列固態硬碟標榜堅固、耐用的電子式零件架構,可徹底發揮筆記型電腦極限之玩家,與行動運算平台使用者的最佳選擇。其他優點還包含降低電源使用率、噪音,以及熱能產生。

Kingston 的 SSDNow V 系列固態硬碟只需要些微的升級成本,即可大幅提升效能,同時可有效減少電源使用率,絕對是比升級整台新系統更划算的選擇。為確保安全無虞的使用,Kingston 也提供三年保固與最佳的品質保證。

產品規格與特色

產品特色:

  • 效能 — 提高系統效能與使用者的執行效率。
  • 創新 — 以快閃記憶體為主要儲存元件。
  • 安靜 — 無機械運作架構,確保安靜且低發熱的運作特性。
  • 可靠性 — 運作可靠性遠優於一般硬碟機。
  • 防撞擊 — 電子式的儲存零件,使固態硬碟得以面對更為嚴苛的使用環境。
  • 支援S.M.A.R.T.技術 — 在硬碟即將發生故障之前,事先告知使用者。
  • 品質保證 — Kingston 3年保固支援。

產品規格:

  • 儲存容量 — 30GB、64GB、128GB
  • 儲存溫度 — -40°C 至 85°C
  • 作業溫度 — 0° C 至 70°C
  • 作業振動 — 2.17 G (7–800Hz)
  • 非作業振動 — 20 G (20–2000Hz)
  • 循序讀寫速度
    30GB-最高讀取速度: 180MB/sec; 最高寫入速度: 50MB/sec
    64GB-最高讀取速度: 200MB/sec; 最高寫入速度: 110MB/sec
    128GB-最高讀取速度: 200MB/sec; 最高寫入速度: 160MB/sec
  • PCMark HDD 2005 Score
    30GB- 18,900
    64GB- 21,317
    128GB- 20,177
  • 使用電力
    30GB運轉: 1.7W (TYP) 休眠: 0.05W (TYP)
    64GB運轉: 5.2W (TYP) 休眠: 0.7W (TYP)
    128GB運轉: 5.2W (TYP) 休眠: 0.7W (TYP)
  • 平均無故障時間 — 100萬小時 (MTBF)

相關連結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金士頓Kingston SSD V系列 64GB 筆電升級套件 金士頓Kingston SSD V系列 64GB 桌機升級套件
金士頓Kingston SSD V系列 128GB 筆電升級套件 金士頓 Kingston SSD V+ 256GB 完整升級套件

留言

  1. 這固態硬碟是未來平民化機種嗎?
    好像不是現在主流機種.

    回覆刪除
  2. 現在價格其實已經 Down 下來不少了:D 慢慢到了可以接受的地步

    我覺得以現在的價格, 用來替換掉相對來說比較不需要大容量的筆記型電腦原來的硬碟, 除了提升效能, 也省電並且不發熱, 是不錯的選擇。

    用在桌機, 可以當做系統碟, 可以大幅增進開機速度以及軟體的開啟速度

    我還在做一些測試, 不過上述幾句話大致是我結論篇想說的: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