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對於之前來訪客人的抱歉

image

最近花了一點時間,把會拖慢速度的東西都實際上測試了一下,總算在整個 ZOG 載入的速度上有了一點小小的進步。

我陸陸續續做了幾件事:

拿掉裝了一大堆的 JS Widget

我把側邊欄的東西,大致上採用的是在 Blogger 上可以直接找到安裝的 Widget,把一些以前亂裝亂玩的 Widget 給拿掉了。

首頁載入文章篇數減少,使用 jQuery Lazyload

文章篇數改為載入 3 篇,因為我的圖很多,也使用了 Lazyload,所以當你捲動到圖片所在位置時圖片才會載入,也可以減少一開始連進來的頁面載入時間。

改變圖床的位置

把原本版型的 CSS 裡面,放置在國外空間的圖片都改放到 Picasa,這樣載入感覺上也快多了,目前的情況是,大部份文章的圖都放在 Flickr,有些時候從 Flickr 載入圖片還是會慢,只不過我 Flickr 有無限量的空間 (付費),基本上那裡是我的照片備份主區,所以還是得用。

檢視相沖的 JS Library

之前亂裝很多小工具或元件,也沒認真檢查是否有引入重複或相沖的 JS Library,大致上檢查一遍之後,再把覺得使用率不高的東西也都移掉了,廣告也少掉一些,像是之前裝一大堆東西的時候,FB 的 JSSDK 引入就會很慢 (FB like 和 FB Comment),移掉之後,整個環境變單純了,感覺就好很多。

image

另外,我預設把畫面最底下那一大塊貼紙統計之類的東西給 Hide 起來了,點選交流互動的按鈕才會看到,這樣對於整個版面感覺好看多了,我還在努力學習,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增加客人瀏覽的舒適度,希望大家有什麼意見不吝指教哦。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