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絲仔好不好?

P1090892

(軟絲仔,Panasonic LX3)

不知道跟保羅有沒有關係。

91930007
(攝於永和.民生壽司,Konica C35 Automatic,Kodak UltraMax 400)

今天我一如往常地到民生路上的民生壽司日本料理店買晚餐,點了五味章魚。

老闆娘說:沒有章魚,軟絲仔好不好?

雖然以前查過,說實在的一時之間也很難想不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反正有東西吃都好。

底下的資料給想認真了解章魚、魷魚、烏賊、花枝、軟絲、中卷、小卷他們有什麼不同的捧油參考。

知識+的解答: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42003050

簡言之,他們是頭足綱親戚,除了章魚屬八腕目,有八支腳,其他則是十腕總目,多了兩支腳。

也可以參考底下兩篇部落格文章:(或自己問 Google)
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25381915
http://blog.xuite.net/dinokiki2/dinokikiblog/267541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