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原味的堅持

91930024

(攝於台北福州街,Konica C35 Automatic,Kodak UltraMax 400)

跟這位阿伯結緣,是在陪老婆來婦幼做產檢的時候。

阿伯做生意也是看緣份,想出來擺才出來,有緣,你就遇得到。

要硬的還是Q的?大支還是小支?總是在這些熟悉的問答之後,邊啃著阿伯隨手抓起一大把請吃的花生,看著手搖鼓風機舞動著炭火,那雙不斷翻動玉米的手,一層又一層刷上精心特製的獨門醬料,期待著每一支堅持古樸風味的炭烤玉米。

客人不多的時候,常會看到他的朋友們陪著他嗑花生,聊是非;客人一多,幾個朋友還是邊啃著花生,幫忙招呼客人,同樣也練就了一身選玉米的工夫,不過客人還是比較相信阿伯吧。

老婆懷孕的時候還吃素,聽到老婆的請求,阿伯可得意著呢,直說全台灣就只有他有自製的醬料,保證可以做出全素的烤玉米!

價錢全看阿伯心情,沒有論斤秤兩的算計,只可能是依聊天的投機程度而定,未可得知;但不論阿伯算多少,產地精選顆顆飽滿的玉米粒、醬料裹得綿密紥實的口感、獨特原味的炭火燻香,阿伯定是來賣爽的,不是來賺錢的。

對於原味的堅持,真是浪漫的偏執。

留言

  1. 這是我剛出社會時,住在南昌街的美好回憶啊!

    回覆刪除
  2. :D 每次吃到阿伯的烤玉米都覺得好幸福的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