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攝影師與被攝體一同舉杯,第二次拍謝師宴的心得

DSC04338

(攝於台北凱薩大飯店,政大公企網路學院 9905 期末謝師宴,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這次拍,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只用一顆 28mm 拍完全程,我對這個等效約 42mm 的焦段很有信心,這是我平時最習慣的焦段

拍攝之前,本來還想將 Minolta 5400HS 給設定好,但覺得會來不及捕捉大部份動態的活動,特別是在場子熱起來之後,得滿場跑著一面拍舞台上的表演,一面拍各桌之間的互動,所以放棄了閃燈,改依賴 Sony A450 的高 ISO,ISO 設定為 AUTO,至少都用到 ISO 1000 以上,但由於圖片大小的需求不高,在縮圖之後基本上都算是 OK 的照片,光線也比較自然。

這次用了很多將相機高舉盲拍的手法,由於是沒有 AF Liveview 的 A450,所以基本上只依賴著直覺手感,這樣的視角可以大量地捕捉人群互動的氣氛,特別是敬酒時的各種表情,相較於前次拍攝的經驗,感覺這次照片裡互動的氣氛提升不少,在舉杯的同時也把相機舉起,感覺就像是也跟著大家一同舉杯,那個氣氛才能同步吧!

這次的場地比起前次大很多,活動也比前次豐富,很感謝老師們和每一位學長姐的熱情演出。

DSC04716 DSC04747
DSC04094 DSC04686
DSC04598 DSC04081

其他照片:政大公企網路學院期末謝師宴(9905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