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證實,Sony SLT-A55 錄影有過熱問題

a55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我上個禮拜去公園的時候,有看到人家拿哦!可見 Sony 這台 A55 算是有讓人喜歡的特點,Chinese Engadget 有提到這台的高 ISO 比 Pentax K-x 更好,當然還有其他優點,不過缺點也已經被揭露出來並且官方也證實了。

錄影時的發熱狀況,官方建議防手震開啟時,a55 在環境溫度 30 度的狀況下,不要錄超過六分鐘,以此類推,請自行參考下表。

image

另外,Sony 也有底下三點建議:

  • 儘量避免日光直射
  • 不使用時將電源關閉
  • 在可能的情況下,儘量使用三腳架,並關閉防手震

以上資料來源 (From Chinese Engadget):Sony Alpha A55之開心又苦惱的動手玩小心 Sony A55/A33 錄影會過熱!

另外也有一篇大陸的文章:史上最糾結?索尼A55 A33相機被揭七大暗傷,裡頭提到七個問題 (請自行前往參考),底下除了錄影過熱的問題以外列出二點:

  1. 連拍雖快可是承自 Minolta Alpha 自動對焦系統的老問題,對焦速度不夠快也降低了連拍速度的可用性。
  2. 還有雖然可以在錄影時自動對焦,但是在對焦時的噪音很大,會一起被錄進去,這點不曉得用超音波馬達的鏡頭會不會?

從以上幾個使用者反應的問題來看,還有很長的路,至少看能不能從韌體的更新解決一些問題?或者就等新機再出來吧,反正 Sony 的產品週期挺快的 :P

留言

  1. 看起來A55 / A33似乎一些技術還沒有十分成熟 ? 不過以SONY的能力相信下一代應該會好很多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