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 TMax 400 使用 D-76 的沖片數據 (From DigitalTruth)

image

先存一下,最近要來沖一卷看看,數據來源:http://www.digitaltruth.com/

盒裝底片長這樣,我的是分裝片。

400tmax

TMax 400 底片介紹:http://reviews.photographyreview.com/blog/new-kodak-t-max-400-black-and-white-film/

我記得好像一般大家都叫 TMax 100 是 TMX,TMax 400 是 TMY,TMax P3200 是 TMZ,本來以為是好記的小名,看了一下盒子其實也有寫耶,這名字有沒有典故就不知道了 ^^

後記:實際沖了一卷,使用的數據是水溫 21 度,顯影時間 17 分鐘,拍 400 沖 800,請參考成果

留言

  1. 您好,請問17分鐘是800的數據嗎?根據您提供在頁首的圖表,似乎應為1600?剛開始嘗試自己沖片,因此想請您解惑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 @翁仔你好,
    很高興有同好一起來研究。

    我是參考網路上前輩的數據,實際使用的確是比較符合我要的,他們是用 Zone System 的概念來測試適合的數據所得來,而所貼出的表格是國外網站所提供的參考數值,實際上還是需要測試,這或許也跟每個人沖片的習慣不同而有差異,我想你可以先拍個兩卷同樣感光度的底片,然後分別沖不同的數據試試。

    我是有想過,不過最近發懶積了五卷都沒沖就是了....:-(

    網址:http://www.greyfantasy.org/fantasyBB3/viewtopic.php?p=531&sid=226a30e7fe1eaddcd55d665e496f353a#p531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會這樣嘗試的! 您的照片階調很豐富,我很喜歡:)
    您提供的連結好專業喔,我再研究研究XD

    回覆刪除
  4. @翁仔,
    謝謝啦,您不嫌棄,那個討論區裡的前輩真的很專業,我想你去那邊問會比較問得到專業的解答,我這種算是好奇寶寶隨便玩玩的,您參考參考就好,一起研究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