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攝影大師對於瞬間的論述

10060020

(攝於台北植物園,Pentax ME,Pentax-M 40mm f2.8,Konica 200 過期,增一格)

你是怎麼決定按下快門的?哪一個場景?哪一個角度?多遠的距離?等多久的時間?

如果是拍人,我喜歡「互動」的瞬間;如果是拍景,我喜歡「心動」的瞬間。

這中間經常是混用的,我會因為互動而心動,因為心動而與之互動。

然後,右手持機的食指大動!

底下我們來看看大師們的瞬間》

布列松『決定性瞬間』

拍攝的那一秒是個充滿創造力的瞬間,你所構建和表達的是生活本身所提供給你的,並且你必須憑直覺判斷何時按下快門。按下快門的那一瞬,便是攝影師所創作的,哦......是的,就是那一瞬!一旦你錯過,它將不復存在。

森山大道『相遇的瞬間』

每次快門的聲音,就跟我心臟的跳動一樣;每次拍下來的畫面,就跟我走路的步伐一樣。

為了與即將到來的時間,在一瞬間相遇,所以才會產生照片。

以個人的立場與外界對應,在一瞬間對話,經常與之交集,自己則變成了探測器。

荒木經惟『死亡的瞬間』

對於生與死的愛,那就是攝影。

照片,也許就是因為想要忘記才拍的,拍攝的瞬間,記憶會消失。我將記憶交由相機來存取,當它變成了照片,就會孕育出新的記憶來。

Richard Avedon『靈魂的瞬間』

人像照並不追求相似,一陣情緒或一個表情便傳遞了一個訊息,一種意見。我的照片中不存在猶疑,它們都是精確地,表現了真實。

羅伯特·卡帕『戰場的瞬間』

通過凝結瞬間再現了戰爭的殘酷和暴戾,表現在他的幾幅名作中。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