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報導,Sony 在台灣可換鏡頭相機 (DSLR and MILC) 市場超越 Nikon

Taiwan market: Sony surpasses Nikon in ILC market》

Erica Yen, Taipei; Joseph Tsai, DIGITIMES [Thursday 2 December 2010]

in the first ten months of 2010 drop to 20-25% from 40% in the past, lower than Canon's 42-43% and Sony's 30% due to Sony's NEX series cameras which achieved significant success

摘自: http://www.digitimes.com/news/a20101201PD224.html

前十個月》
Canon:42-43%
Sony:30%
Nikon:20-25% (去年 40%)

所以,NEX 賣得太好。但 Nikon 在 DSLR 市場仍有 30% 的成長,看得出來台灣的消費者能夠接受高畫質便攜的思維,即使有些人可能已經買了 DSLR,還是會買一台 MILC 平時休閒拍攝使用,輕巧而同樣具有足夠的畫質。

另外,從整個數位相機的市場來看,2010 年較之去年約成長 8%,其中,DSLR 占 2010 整體數位相機市場的 10% (較之 2009 年的 9% 成長),而 DSC (消費型數位相機) 則占 75% (較之 2009 年的 85% 衰退),這樣看來,MILC (無反光鏡可換鏡相機) 占了整個數位相機市場的 15%。

不管怎麼看,Sony 是搶奪了 MILC 的優勢地位,甚至還有 SLT 強調運動拍攝的產品,應該是說,DSLR 我 Sony 拼不嬴,就搞創意行銷點來搶市場,價格和產品定位的優勢還是成功了,看看比 NEX 晚出的其他廠牌幾台 MILC 都有調低價格的情況下,Sony 有當年推出低價全幅 DSLR 一樣打亂了市場的氣勢,但是後勢的維持還是得看產品線的完整度吧?

也該多出一些 Alpha Mount 的鏡頭和中階機身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