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也要加入 EVIL 戰局?

年初的時候,Dpreview 報導了 Sigma 於 PMA 宣布了 Sigma 發展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的計劃,感光元件使用的是 Sigma 自家的 Foveon Sensor (應該是很容易,因為 DP2 的 CMOS 是 APS-C Size)。當然,Sigma 自己有做鏡頭的能力,也會為 EVIL 的產品線推出一系列的鏡頭。

sigma-evil-camera1

然後,DPreview 的討論區,出現了一個討論串,裡頭有上面這張圖,並且有人提到再過不久就有消息了?!上面這張圖看起來像自己挖掉然後裝上 Leica M Mount 鏡頭的說!

週末就來等這個消息吧!最想知道的是 Sigma 要採用的接環,能不能像 NEX E-Mount 一樣香爐!!

不然就出一個 DP2 DIY EVIL 機套件,還可以讓 DP2 的使用者多一些 DIY 的樂趣,挖掉 DP2 的鏡頭露出感光元件吧!

後記:這圖真的是強者「標準十八度」自行改出來的 Sigma Leica M 接環相機:By 標準十八度:全球首发可换镜头--sigma DP18 徕卡M卡口 (無忌論壇),好神啊!

留言

  1. 裝上 Leica 鏡整個都神起來!

    回覆刪除
  2. Sigma 真是一家有趣的廠商啊。便宜大碗的鏡頭,傳說中的 Fovean X3 感光元件以及備受爭議的電子性能。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用 Sigma 的鏡頭來接 Sigma 的 EVIL 吧 XD

    不過即使是用自家較冷門的 SA 卡口,只要電子性能堪用,再配上 APS-C 大小的感光元件,應該還是可以取代 Sony NEX 跟 Canon 成為新一代的香爐爐主。(挺)

    回覆刪除
  3. 剛剛去逛了一下瑋哥的部落格:-)
    我對他的 X3 感光元件也蠻有興趣的,但那片濾鏡會擋到一些鏡尾比較突的鏡頭,對於 SA 卡口的轉接不利。

    我想如果 Sigma 要進 EVIL,用的感光元件應該是 DP2 的那顆,因為他已經有 APS-C Size Sensor 的高階 DC,預料推出 EVIL 只是挖開來看用什麼接環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