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燈.Sony HVL-F58AM

DSC05180

(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Sony HVL-F58AM)

在經過幾場拍攝活動,沒有自動閃燈只能手動調 Minolta 5400 HSS,實在不方便,終於還是決定入手 58 閃。

Sony 的 58 閃除了出力強大以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別家都沒有的閃燈擺頭操作方式,一般都是燈頭可以前後左右上下擺,而 Sony 這支 HVL-F58AM 則是設計成可以直接轉動閃燈本體,實際使用感受最大的是在於直拍時閃燈擺向的方便性和實用性,操作上相當直覺,後擺的角度也蠻大的,當然這種當家最高級閃燈都會內建反光片和擴散板這就不用多說了,以各家最高級閃燈的價位來比較,Sony 這支 58 閃也十分超值!

沒用過這麼大支的閃燈,耗電也是有點驚人,昨天晚上實際拍了一兩百張,居然讓我換了兩次電池 (不過第一次是之前拿來試燈就放進去的),看來可能真的要買外接電池盒吧,如果日後需要拍大場子活動的話,現階段大概就是多準備幾組低自放來因應了。

另外,閃燈底座是放在隨附的閃燈套裡頭的夾層,找了好久才發現,還以為沒附咧。

DSC05098 DSC05092

如果真的要買 Sony Alpha 系統的閃燈,建議一次攻頂吧!如果你不會太 Care 體積的話。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SONY  HVL-F58AM外接式閃光燈(平行輸入) SONY HVL-F58AM外接式閃光燈(平行輸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