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冷壞了,所以又開了一個部落格:教育邊緣

昨天半夜被冷醒,肚子痛痛上完大號之後,上網看了上面那一段影片,我突然一陣悲從中來,曾幾何時,姑且不論尊師重道的必要或非必要,但至少,人與人之間應該存在的基本尊重都不復存在了。

我不知道以我一個教育邊緣人的身份能夠做什麼、說什麼,因此希望以一個多作者型態的部落格,邀集教育現場的老師或任何關心教育議題的人來加入。

我也計劃,能做一系列專訪,對象是曾經就讀師資培訓體系的大學生,後來並沒有從事教職的所謂教育邊緣人,會想這麼做是因為這些人曾經距離進入教育場域十分接近,卻選擇遠離,但我設想他們心中應該對於所謂「教育」,內心裡還是充斥著一點想法和熱情。

當然,專訪的部份不僅限於此,日後希望能夠拓展至各類教育領域,包括另類教育思潮、流浪教師等等的議題,也希望大家多給我們意見。

不確定能夠走得多遠,但就從這裡開始,教育邊緣

留言

  1. 的確,家庭或成長環境的影響應該是有的,但總是期望有一些這個社會的所有人能夠在某種良善的方式下有正面的成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