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大和民族

P1130893

(攝於台北永康公園,Panasonic LX3)

強震津波之後,日本展現的秩序透過媒體的報導,讓世人欽佩不已。

在災後物資匱乏的情況之下,所有人仍然規矩地排著隊,領取或購買物資和水,絲毫不見混亂;加油站不開放民眾加油,為的是保留讓救難車輛有足夠的燃料可以前往救災;商店配合限電措施,共赴國難、共體時艱;飲料公司宣布所有販售機將免費供應飲料,日本的 7-11 和全家全部免費提供食品和飲水,大超市開放避難,公眾電話免費;電視台用各國語言宣導著如何避難。

日本雖然受災,團結、守法、守秩序,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典範。

禮拜天的下午,我們帶 Angel 在永康公園溜滑梯,在我身旁是一位日本爸爸,他的孩子,不像有些孩子會急著搶爬樓梯,甚至會推開爬得慢的孩子,日本男孩跟在我們家爬樓梯小心又緩慢的 Angel 後面,一階一階,跟著上到了梯頂,溜下來之前,用手勢和他的父親一再的確認從哪一條滑梯溜下,他的父親則是用聲音和手勢指揮著,要小男孩等待別的孩子溜下來,梯面上沒有孩子的時候,父親說 OK 了,小男孩才從滑梯下溜下來。

那一刻,對照著日本災後的表現,見微知著,很佩服他們的公民教育,展現了強大的國家軟實力。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