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Gesture Control 手勢控制

cruiseminorityreport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電影關鍵報告推出之後,全世界都在想手勢控制這件事,現在包括 INTEL、Microsoft、HITACHI 等等,不少廠商都已經自行或有協力商提出手勢控制的解決方案,不過都仍沒有電影般酷炫。

TYZX Gesture Control:

最近 TYZX 推出的 DeepSea G3 Embedded Vision System,Linux Kernel 2.6,PowerPC 64bit CPU,可以利用視訊裝置,以手勢操控看照片,玩遊戲,畫圖等等…

產品頁面:http://www.tyzx.com/products/DeepSeaG3.html

Hitachi Gesture operation TV:

這是在 CEATEC Japan 2008,由 Hitachi 展示的 Gesture operation TV 手勢操作電視。

Xbox Kinect Control Windows 7:

微軟 Xbox 的 Kinect 也可以用來操控自家的 Windows 7。

Virtopsy - Potential use of gesture control in medicine:

近期不少利用 Kinect 設計出各種手勢控制的系統,像是瑞典的 Virtopsy,利用 Kinect 控制 Mac 上的醫療圖像處理軟體 OsiriX。透過手勢和語音操作 OsiriX,針對 CT (斷層掃描) 和 MRI (核磁共振) 的數據整合而產生 3D 影像,操作旋轉、縮放、放大等等…

CES 2011,Intel 所展示的 3D 手勢控制遊戲:

ICR MxR Lab FAAST:

還有之前報導過的 ICR MxR Lab 的 FAAST,實現了 Google 愚人節玩笑 Gmail Motion。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樣未來生活的手好忙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