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沒有進步的三個簡單理由

最近 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 有一篇由 Darren Rowse 所寫的『3 Stupidly Simple Reasons Why Most People’s Photography Does Not Improve』,談到為什麼我們拍照不會進步的三個簡單的理由,約略摘錄稍做整理如下:

66570037

一、你的相機是買來供養的。

請多花時間和你的相機培養感情,隨身帶著相機,是一種態度!

二、是等待,你必須等待。

你等待,是為了看見他人所忽視,而你異於常人的天賦將發現專屬於你的獨特場景!

三、你過份在意他人的看法。

是的,你每天帶著相機,並且時時觀望等待快門時機,但你忘了按下快門,框住為你停留的場景,只因為你擔心著別人對你拍攝事物的批評或不屑,或認為你的拍攝行為近乎白痴。

你,必須建立攝影自信,有很多方法,荒木大師會說,找個人一起出門拍照吧!

原文:3 Stupidly Simple Reasons Why Most People’s Photography Does Not Improve

拍照是一種生活,沒有好壞,以樂趣視之,開心就好,別忘了按快門呀!

留言

  1. 三點都很有道理,也是我常做的事,
    但第三點在台灣有時有點麻煩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翻這文主要也是因為符合自己的想法,只不過雖然是這麼做了,在下的技術也沒啥進步就是了,哈!

    這大概是所謂知易行難吧,至少有這麼三條座右銘可以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