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 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S

P1030214

鏡頭資料》資料來源:Pentaxforums.com
對焦距離:0.44m - 無窮遠
光圈:f2 – f16
口徑:52mm
鏡片結構:六片五群
光圈葉片:六片

當初進了 KR-5 加這顆一機一鏡,玩沒很久就出掉了,那時候正在認真收 M42,想想就沒留下來,一機一鏡也比較好賣,也就沒認真的研究一下跟 Pentax K 有什麼差異。

據一些網路上前輩的說法,Ricoh 所推出的 Pentax K Mount 鏡頭,大致上有幾種版本:

一般版本:沒標示,總之是一般,應該是單層鍍膜。

S 版本:查不到資料,不曉得跟其他版本比是怎樣,偏偏玩過這顆是標示 S 的。

L 版本:銘版標示 L,比一般版本好,可能是多層鍍膜。

P 版本:銘版標示 P,支援 Ricoh XR-P 的 P 模式,全開光圈測光。

可以參考美國網友 Hin 介紹的 Ricoh R/K Mount:http://www.techtheman.com/2009/12/ricoh-pin-and-pentax-kr-mount.html

Ricoh 這個 50mm 標頭焦段,好像有 50mm f1.2、50mm f1.4、50mm f1.7、50mm f2,一般來說,雖然鏡身質感差了些,畫質的評價不差,除了在抗耀上可能比較比不上 Pentax 的 SMC,但在銳利度和層次上都不錯,價錢當然也是便宜很多,並且所推出的鏡頭群也不算少,算是 P 家人在手動鏡選項可以考慮的,如果沒有嚴重的原廠情結的話。

實拍照》

Ricoh KR-5 + 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S + AGFA Vista 400

91710001
91710038
91710028
91710007

本鏡實拍相片集: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鏡身照》

P1030216
P1030217
P10302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