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不黏鍋

DSC07615

晚餐吃魚,試了一下人家說的方法,看起來還蠻成功的,所以拍了下來。

用的方法是沾麵粉,低筋中筋都可以,薄薄一層。

然後先熱油,油熱之後魚下鍋用中小火煎,略略轉了轉鍋子讓魚片底下都有沾到油。

翻面不用急,大概是讓貼鍋煎的那一面熟透,翻面就不會破皮了。

另外還有一篇從網路上找到的煎魚技巧:(From: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一、不要在魚身上劃刀,只要用紙巾擦乾,也可抺少許鹽,但不要醃太久才煎。

二、鍋子燒乾後,放油進去,遶一圈讓鍋底都有油份後,就把油倒出來。

三、把魚下鍋,蓋上鍋蓋,用平均小火力讓它乾煎5分鐘。(時間看魚大小而定,總之要讓貼鍋的一面熟透,這樣就很好翻面,不會破皮)

四、翻面再煎3分鐘,讓兩面都熟透。(時間同樣視魚大小而定)

五、等魚全熟,把倒出來的油再加回去,大火煎兩面,讓魚皮香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