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越飽滿越低頭

42280029

(Contax NX,Contax N Planar 50mm f/1.4,Kodak ProFoto 100)

對不起,我是被很多麻雀站在身上的竹子,我只會風搖竹枝擺而已。

我的心是空的,所以無法設身處地的想想他人。

[TVBS] 百個1元銅板繳班費 師竟斥小二生

台中市大里區一名國小二年級女童,日前拿著用資源回收存下來的100多元硬幣交班費,結果竟然被導師當著同學的面斥責,甚至拒收,女童回家後,難過地問爸爸,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難道1元就不能用嗎?家長覺得老師的行為,讓小孩很受傷,事後校方也坦承,老師情緒控管失當,將會向女童和家長道歉。

楊小妹的存錢筒裡,1元、5元和10元硬幣不少,全都是她自己一點一滴存的,幾天前因為班上要繳班費,楊小妹倒出存錢筒,湊足172元拿給老師,沒想到竟然被拒絕,老師甚至當著同學面前,斥責楊小妹說,拿這麼多1元來繳班費,很沒有禮貌,家長覺得老師的態度非常離譜。

楊小妹姑姑:「可以私下跟小朋友說,可以說我們不方便收錢,收1元不好收,可不可以回家請家長換成百元鈔。」

楊小妹的姑姑說,姪女存的錢是貼心整裡家中瓶瓶罐罐,和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哥哥一起拿到資源回收場賣,才存下來的,老師沒有肯定就算了,竟然還當著同學的面斥責,並且拒收,事後楊小妹難過地問爸爸,我有做錯什麼嗎?難道1元就不能用嗎?讓家長聽了很心疼。

教務主任王麗晴:「老師當時的態度可能不太好,因為就是對學生有誤解,以為學生是故意的。」

陳姓導師事後解釋,他誤以為小朋友是故意帶1元來繳班費,才會拒收,要楊小妹把錢帶回去,願意向家長道歉,校方也表示會公開表揚楊小妹,做資源回收存錢的好習慣,但家長認為,導師要是事先了解原因,再做處理,遠比事後道歉來得重要。

留言

  1. 有不少人一路走來平順,所以當下是無法明白台灣是存在另一種世界的.
    就如同,最近恐龍法官事件,有不少也是一路家門/校門/衙門...,
    眼看著社會的階級愈來愈明顯,而同理心愈來愈少,也只能無奈!

    回覆刪除
  2. Re: Steven <1780934641864062141>
    嗯,無奈,但互勉,戒之慎之。

    回覆刪除
  3. Re: Steven <1780934641864062141>
    有後續報導說是誤會: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3/142/2t842.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