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Blogger Draft 總算提供了更改網站圖示的介面

customize-your-favicon

Blogger Draft 總算提供讓你從版型工具更改網站圖示的介面功能了。(Wed. June 8, 2011)

說真的,不懂為什麼這個功能一直沒提供耶。

以前通常的做法就是加底下那一行在 </head> 結尾之前

<link href='url of ico' rel='shortcut icon' type='image/vnd.microsoft.icon'/>

去蓋掉原來 Blogger 的圖示設定,但其實原始碼裡是有兩個的 ico 設定的,有了新的功能,你可以拿掉上面那一行了。

現在,就用 Blogger Draft 提供的功能改掉你的網站圖示吧。

customize-your-favicon

上傳你的網站小圖示之後,原本你的網站圖示 http://yourblog.blogspot.com/favicon.ico 就會替換成你上傳的 .ico 檔了。

image

另外介紹一個可以線上設計自己網站圖示的網站:Favicon.ico Generator,該網站除了自己動手畫 ICO 以外,也可以匯入圖檔 (jpg, jpeg, gif, png, bmp, ico, cur) 裁切或縮小產生 .ICO 檔,超好用的!

留言

  1. 這個不錯,我回去也來設計個ICON...
    請教吉米,這個ICON的大小是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2. Re: Steven <4152938174068808423>
    16x16,另外跟甲木兄介紹一個網站,可以線上製作 .ico 檔,匯入圖片產生也可以。

    http://www.favicon.cc/

    回覆刪除
  3. cool!

    雖然我們其實也早習慣自己加了XDD

    回覆刪除
  4. Re: KateJane <4079757990315858500>
    哈哈,是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