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和本份

47630006

(Konica C35 Automatic,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這張是最近看房子的時候拍的,那時候的感覺是,管委會管理良好的社區,會讓人很想成為其中一員。

想藉著這感受順便聊聊,特別是在人肉搜索如此容易的時代,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有多重要。

上個月某個禮拜天晚上,我陪大姨子去面交一台相機,因為那台同型的機子我前陣子玩過,所以還蠻熟的,雖然賣家不是我,但我還是分享了我對這台相機的了解,一如我在弱格介紹相機。

也差不多是月初的事,認識了一位 FB 的朋友,昨天一聊才發現原來他就是那位買家,怪不得我一直覺得他照片很面熟,這緣份真是太奇妙了。

然後是因為在圖書館工作,值班的時候幫一位博班的學姐處理了還書的事,順便聊了開來,巧的是她老家也住在老婆娘家附近幾條街而已,後來這位學姐很熱心的幫我介紹網站的案子,我內心真的非常感謝她,雖然我好像讓她白介紹了一場。

還有之前因為借朋友兩顆 M42 讓他轉接 SD14,他不但給了我很多相機方面的知識,後來還幫我找了一台價錢很實惠的 139Q,還借我把玩了一下 TC-1,快門實在太輕了我不小心還給人家按了一張,哈哈。

我懶得經營賣場,只想寫寫相機鏡頭的介紹文章,不過我這 30 天內賣掉了兩台相機,是兩位來我 Blog 的網友買走的,在我很缺錢的時候伸出援手,著實讓我感激不已。

緣份要成為良緣,在本份內盡責是重要的,我這麼相信著。

留言

  1. 吉米兄:
    除了照片好看外,內文有喜又有點哀傷,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好人滴,

    ps:今天我要去買樂透,中了你賣的我全要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7944678317474622659>
    哈哈,那祝您中獎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