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鏡頭製造過程的影片

image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影片來源:Leica Camera)

徠卡鏡頭,手工製作,細緻的生產流程,堅持品質和精度。

來看看這段 Leica 鏡頭製造過程的影片》

手工打造,更需要品質的管控。2009 年一篇 Wired 的文章:Leica Tour: Inside a Camera Company at a Crossroads,其第九頁中,Leica 的 Erhardt 提到:「Every lens, every piece of glass, is unique, we just need to make sure that the end result has always the same quality level.

既要獨一無二,又需要維持相同的高水準,所以高素質的技術人員一定非常重要。

留言

  1. 幾年前看過Canon L 鏡的生產過程時就覺得難怪它的售價高(因為有手工的部分)。現在看到萊卡的製作過程才發現它的手工部分更多了。不過有時不禁要懷疑人工介入多真的會使品質更穩定嗎?

    回覆刪除
  2. Re: Humble Land Gardener <3160437529872150638>
    我也覺得手工製造反而會有不穩定的良率,但關鍵應該在於要有盡乎龜毛的品管。

    回覆刪除
  3. 看完影片突然覺得冷冰冰的鏡頭真的也可以是一個有生命的工藝品!

    回覆刪除
  4. Re: 坦克 <6472834914533548321>
    想擁有工藝品的話,代價很高啊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