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XR Mount A12 推出之後的玩法,日本人已經接 K Mount 鏡在玩了

image

(上圖來源:GXR MOUNT UNIT "0"Day-Review Old Lens NewDay)

Ricoh GXR Leica M-mount Unit 產品名為 Ricoh GXR Mount A12,由於 Leica M Mount 的法蘭距只有 27.80 mm,所以 Ricoh GXR Mount A12 的可玩性大增!

日本近代和德國 Novoflex 都有推出幾款異質鏡頭接到 M Mount 機身的轉接環,不便宜就是了,底下截圖來自義文國際 (代理日本近代轉接環):

日本近代轉接環(M Mount)

這個網頁:GXR MOUNT UNIT "0"Day-Review Old Lens NewDay 有用 Ricoh GXR Mount A12 再加 K Mount 轉接環使用 Ricoh 早年推出的 K Mount 手動鏡的實拍照片,可以去看看。

摘要一下 Ricoh GXR Mount A12 規格

  • 1230 萬畫素 CMOS APS-C
  • ISO 200-3200 (1/3EV 增減)
  • 針對手動對焦的對焦輔助功能
  • 1/4000 - 180s shutter speed (1/8000th - 1s in electronic shutter mode)
  • 可錄製 720p (30fps) HD 影片

我們想問的是,Ricoh 娶回 Pentax 之後,會為 GXR 做一個 K Mount 自動對焦模組嗎?35mm 片幅好嗎?新婚佛心價當然更歡迎呀!

留言

  1. 不知道9月多PENTAX發表的會是K-5後繼機還是真的就如流言所說的ASP-C的EVIL...還是RICOH拿去變GXR MARK II XD

    回覆刪除
  2. 這我的興趣又來了,要不是GR21太貴早入手了,一直想買ricoh相機,手上有一台XR7+50/2,昨天剛拍完。
    可接老鏡,爽!
    所以説A12的模組等於M-mount

    回覆刪除
  3. Re: applepeel <1961117189237021000>
    Ricoh GXR Mount A12 就是 M Mount 的模組,可以接 Leica M Mount 鏡頭,Ricoh 早年也曾經出過 M Mount 的鏡頭。

    回覆刪除
  4. Re: wulala <2568414037204233590>
    是阿,合併後的動向能不能同時展現兩家特色把兩家原本各自的用戶 merge 在一起,其實我還蠻期待的。

    我是覺得 P 家還是放棄推 Pentax Q 專心打 APS-C EVIL 會好一點,不過 Q 都出了又覺得再出一款賣得不好的話又浪廢研發成本,加上 Ricoh 又有 GXR 在,合併之後要能有些新意對兩家才都有幫助吧。

    回覆刪除
  5. Re: wulala <2568414037204233590>
    如果 Pentax 真的要出 APS-C,架構上如果可以出一個 GXR 用的 Unit,APS-C 尺寸感光元件,法蘭距短的卡口,也算是一種合併後兩方受惠的型態,這樣 GXR 以前所弄出來這種可以多用的架構就會讓人感覺更有價值了。

    回覆刪除
  6. 現在想想以$ony的出機策略不大可能那麼早岀evil全幅機,搞不好ricoh會先開第一槍,
    一刞以喜,可以釋放所有老鏡的焦段,一則以憂,沒子彈,晚點出,拜託!

    回覆刪除
  7. Re: applepeel <8476916561563971892>
    同意你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回覆刪除
  8. 台灣現在買的到嗎?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9. Re: motioncalvin <3061574307132848856>
    hello 您好,
    上個月我有去漢口街宇利問過老闆,他是說九月會到,您可以去問看看到貨了沒。

    回覆刪除
  10. Re: motioncalvin <3061574307132848856>
    價錢他沒說耶,跟我說到貨了再說,總之你可以問老闆比較快。

    回覆刪除
  11. 這個倒是蠻有趣的應用, 不過轉接環好貴啊。

    回覆刪除
  12. Re: 瑋哥 <1017679126102887799>
    嗯啊,看報價很驚人。

    回覆刪除
  13. 问大家一个问题,用A12M转接 理光 RX7 表头 50MM定焦那个头 可以吗? 不就是 pk 转 M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