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性選民和隱性讀者,隱藏的數據

27200039

(Ricoh 500GX,Kodak PJ400 過期)

好幾年前,我曾經在路上被邀去做一份來自香港的水餃產品要在台灣上市前的試吃,當時我對於他們拿來做對照組的另一款原本台灣的水餃評價還比較高,後來好像那款水餃開始在賣場出現了,我到現在都沒有買來吃過。

我這裡的讀者有一種類似的隱性,或許少有評論,我們也少有互動,但看到感興趣的標題會給你個機會進來看看,還可以的就默默地按個讚或者 G+,隱隱地在他的心裡自有論斷,願意再來幾次未可得知,甚至不願意透露他們偷偷地在看著,哪一段不相信,哪一段不認同,其實通通在每一位讀者所屬的族群裡被談論著,不小心有了一個正向的評價可能可以因此增加不止一位讀者,然而負面的評價卻流失地更快,一旦沒有成長,沒有料,不合口味的一段評論,都可能是他再也不來的原因。

選民也是,隱藏著一群你以為是鐵票的支持者,或許他的內心充滿著無奈與感傷,諸多莫名的恐慌讓他仍然含淚含血投票,抑或終於願意做出決定性的改變。往往真實卻不足以撼動結果的原因沒有一個爬上高位的政客願意彎腰深省,但那的確真實而卑微的存在著。

真心想要的,也只有「真實」而已,那是一種不願妥協的存在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