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財神廟

30390001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40mm f1.8,Kodak PJ400 過期)

在進行廢墟尾隨之旅的前一個行程,卡文兄帶著我和八爺去金山財神廟朝聖,說這是他每半年都有的一個行程。

買金紙的時候,廟方的人員好像看得出我是第一次來,很貼心的跟我說最上面那張紅紙要去看旁邊桌子的範例怎麼填,照著填好,要蓋手印的時候,卡文兄突然拉住我的手,我以為他愛上我了,原來是要跟我說男左女右,我蓋錯手了;跟著去放金紙在供桌上的時候,也有很熱心的參拜民眾教我要怎麼擺金紙,還幫我檢查了上面那張紅色的紙有沒有寫,有沒有蓋手印,熱心的民眾還不只一個,我好害羞。

跟著卡文兄參拜完廟裡的神祇,接著可以跟五路財神申請一個財寶袋以及在財神銀行開戶跟財神借開運金,程序是這樣的:

  • 財寶袋:先手持一個聖筊,跟五路財神稟報姓名、住址、農曆的出生年月日與職業,三次擲筊的機會,有擲中一個聖杯即可獲賜一個財寶袋,接著左手持財寶袋順時針繞香爐三圈,功德箱隨喜。
  • 開運金:手持三個聖筊,跟五路財神稟報姓名、住址、農曆的出生年月日與職業,一次擲下三個聖筊,每得一個聖杯財神會借你開運金一百元,滿杯則是三百元。知道財神願意借多少開運金之後,再到旁邊的財神銀行櫃枱開戶。

財寶袋我是擲了第二次才得到,開運金則是獲得滿杯,這樣是說財神覺得我很窮所以要借我多一點來開運的意思嗎?

八爺是在參拜完沒多久就接到新案子的來電,我是那幾顆之前掛很久沒賣掉的鏡頭,最近終於有人詢問並完成交易,雖然這些鏡頭是賠錢賣,但也總算是換回了現金,加上弱格這裡很意外的在升上 PageRank 5 之後,多了一些收益,財神真的很幫忙,神通廣大來著。

金山財神廟

留言

  1. 幹麻把人家牽手愛上你的事情說出來死相

    回覆刪除
  2. Re: 徐卡文 <4019621982278041058>
    想不到中年出櫃了,金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