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世界。

feb7f8348b6211e1b9f1123138140926_7

我稱不上愛動物人士,從小到大也未曾養過寵物。

最近看到他們會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也喜歡觀察他們的樣子,試著想像他們的環境,或者跟他的主人攀談,儘管這樣的觀察樣本數仍嫌不足,但還是做一些紀錄。

尊貴的貓有著睥睨人間的傲氣;流落街頭的貓有著厭惡人群的恨意;店家豢養的貓有著訓練有素的善意回應。

狗的世界不太相同,成群流浪街頭的狗有著清楚的領域;豢養許久的狗安逸懶散內心似仍存有熱情,稍有力不從心;與人同居的狗學習人的樣貌,因著不同環境造就不同性格,有的焦慮恐懼,有的忠誠熱情,有的自在冷靜。

顯然很難理解貓的世界,因為他們永遠都是獨特的自己,即使他們被訓練出友善,但陷入迷惘時仍舊會選擇自己。

所以,暗戀貓,喜歡狗。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