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凱麗有約.Ricoh KR-10 Super 卷四卷五

使用相機:Ricoh KR-10 Super with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on 50mm f1.9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and Perutz Primera 200 過期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今天下午陰雨的天氣,很怕自己悶到發霉,中午哄完兩個女人睡覺以後還是揹了相機出門。

沒有方向的時候,我差不多都是在捷運底下亂晃比較多,一來有椅子走累了可以躲雨,二來離家不遠我隨時方便撤退。拍了幾張,雨大了起來,找了張椅子坐下來 Line 一下,想說如果雨還是這樣下可能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吧。

Line 了幾句,凱麗、潘娜和我就在雨停的雙溪河堤集合了,我們出門通常沒在幹嘛,也不會先設定要幹嘛,就是漫無目的的把底片殺掉,然後把底片送進沖印店把錢花掉這樣。

前幾天有點好奇,我算了一下去年五月到最近我拍了幾卷,差不多一百卷吧,老婆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說我又燒掉了近兩萬元,用燒掉這詞的確蠻精準的,因為我什麼好照片也沒有,不斷的瞎拍瞎拍,其實有時候想想還蠻傷本的,特別是每次到了要繳稅、繳生活費的時候,內心總是特別傷感,但多數的時候,邊傷感又會邊跑出去殺底片,拿去沖印店,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循環著。

拍不出什麼好照片,就會對自己說反正是在試鏡頭;眼殘對不利的時候,乾脆就泛焦亂拍。其實曾經很想認真拍照,但愈認真就愈沒感覺,乾脆放手。工作愈忙的時候,常常對著一狗票的照片發呆,偶爾會想起一些事情,最後往往任其流入江洋,逐漸淡忘。

這就是被人戲稱為教科書的這裡,一堆亂照片的集合這樣,但應該會一直都是如此。

河堤邊散步,後面響起了模倣消防車的口哨聲,回頭看到她一派輕鬆地踏著輕快的步伐而來,也帶了好心情給我。

03660027
03660026

台北的阿勃勒最近也開始開了。

03660023 03660022

雨後的植物總是有幾番味道。

03660011
03660012

離開了河堤,一路散步閒晃到士林。

03660006
03660005
03830039
03830038 03830034
03830029 03830027

這隻店狗蠻懂事的,兩支鏡頭對著他的時候,他挺直了腰桿擺起姿勢,還兩邊都各停一下,看大家都拍完才過來打招呼聞我有沒有腳臭,是個聰明的孩子。

03830020

最近好像蠻常在士林夜市亂晃的。

03830009
03830008 03830032
03830005

離開夜市前,這位飲料攤的小開相當熱情,正準備要開飲料桶請人喝,笑容極迷人。

03830002
03830003

此兩卷相片集的其他照片:Ricoh KR-10 Super vol.4Ricoh KR-10 Super vol.5

留言

  1. Re: 徐卡文 <7887845397286789620>
    老婆小孩又感冒了。

    回覆刪除
  2. 天氣陰晴不定吧忽涼忽熱,
    這禮拜回溫,看看情況應該會好轉

    回覆刪除
  3. Re: 徐卡文 <7365107557482119559>
    而且台南還淹大水。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應該是因為媽宗痛今天沒有等粥每清小姐的關心。

      刪除
  5. 過了十年,這些生活紀錄就會變成寶了!繼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貴在累積的力量,我定會持續下去。

      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