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爹

03650029

(Ricoh KR-10 Super,Ricoh Rikenon 50mm f2,Fujifilm X-tra 400)

兩個月前吧,我媽突然打給我,要我記得去找玄天上帝拜拜,說是小時候她帶我拜做祂的乾兒子,最近想起來好像一直都沒有跟我說。

當知道這層特別的關係之後,我去找祂,帶了相機,心裡跟祂說了一些話,然後拍了這張照片,好像有一種親切感,很莫名,但心安。

[摘錄] 上帝公的故事》

屠夫殺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豬。有一天,當他該殺的豬差不多都殺完了的時候,有一個和尚從他那裡走過,不小心踏死了一隻螞蟻。和尚很難過地流下眼淚,哭著說:「我一生吃素,吃得那麼清淨,眼看就要得道了,現在卻殺了生!我沒辦法得道了!」這個殺豬的說:「唉!和尚不小心踏死螞蟻,已經無法得道;我殺了那麼多豬,罪孽不知道有多重呢!」他從此不再殺生,出外去修行了。

他走到洛陽江邊,突然天上傳來一陣喊聲:「你的身體不清淨,腸肚骯髒到這種程度,是不可能得道的!」他就在那個時候,在洛陽江邊剖腹,把那些腸肚都丟入江底,然後走到一個大斷崖邊上,縱身跳下崖去。觀世音菩薩將他救了起來。

他繼續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個沒有人住的庄頭。觀世音菩薩又化身為一個老婆婆,在那裡生孩子。她叫住那個殺豬的人,說:「這些污穢的衣褲,你幫我拿去洗一洗!」他說:「我不方便摸妳的衣物,只能伸一枝竹竿進去,請妳把衣服夾在竹竿尾上,我拿著竹竿頭去幫妳洗衣服。」她把衣服夾在竹竿尾上。他去到溪邊,手拿竹竿頭,把竿尾的衣服放到水裡去甩了一甩。沒想到當他再拿起竹竿時,竿尾的衣服竟然變成一枝黑色的令旗,上面寫著「玄天上帝」四個字。這是他的令旗。他就在那個時候得道,上了天庭,名列仙班。

他的腸肚在洛陽江裡,經過幾百年以後,變成了龜妖和蛇怪,在江中作惡。可是他自己卻不知道。眾仙會的時候,許多神仙對他說:「玄天上帝,你的腸肚在洛陽江作怪,你要自己下去收服。」他要下去收妖,可是孤單一個人,身邊又沒有什麼寶貝,所以就去向呂洞賓借了一枝七星劍,最後治服了妖怪,並且一腳踏住龜妖,一腳踏住蛇怪。被他踏住的龜和蛇,後來成為他的腳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