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教學攻略之我見我思

51830038

(Minolta XE,Minolta MD 50mm f1.4,Fujicolor 100)

家裡常見一些育兒書,我總戲稱是攻略本,除了看書皮,我很少翻來看的。

玩遊戲看攻略本就是作弊了,對吧?

在放任的基礎之上,才有對話的可能,我是這麼認為的。

底下是近期關於 Angel 的一些生活隨記。

最後是馬麻在玩具紙箱找到了

上個禮拜我找不到手機,回家的時候我把 Angel 找來,問她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機,然後她跟我講了好長的一段外星話,又指門邊,又指桌子,像是在說她印象中有這幾個地方,我跟她說那些地方我都找過了耶,接著她在沙發前面趴了下來,很認真的探索了沙發底下,我也跟著趴下來拿手電筒來找,雖然我們兩個花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找到,但這過程實在是好玩極了。

音感有為父的水準

這幾天她很愛拿一本兒歌的書給我,坐在我身邊就翻了起來,翻到她有興趣的那一篇,就用手指了指標題跟插圖,然後我就會啟動人聲播放器唱給她聽,一閃一閃亮晶晶這首歌她已經會跟著唱了,很熟悉的段落還搶拍搶得凶咧!

搞了一個像趙心屏的頭

昨天是她第二次去修瀏海,這次很開心地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臉上堆滿了笑容,一會兒看旁邊正在電頭毛的阿姨,一會兒又用手指阿指著鏡子裡的自己,比起上次的驚恐與排斥,這次顯得理所當然而自在許多。

深入禁區的冒險

我的防潮箱,目前仍是尚未對 Angel 開放的禁區,之前有一次她自己把沒鎖上的防潮箱打開,接著我看到的是相機和鏡頭滿地,以致於現在我用畢肯定上鎖,鑰匙也越放越高,越放越遠。不過,一旦防潮箱的鑰匙落入她的手裡,她仍會不顧一切地試著打開我的寶庫!不知道是不是我不讓她碰相機的緣故,現在她看到相機的態度是有點消極的,不會乖乖地接受看鏡頭的指示。

安全帽室內也要戴

Angel 很喜歡塑膠扣扣上的聲音,像是餐搖椅的安全帶,我的安全帽,沒扣好的塑膠扣她總是要維持扣緊的狀態,這是她的堅持,所以餐搖椅幾乎隨時都是扣上的狀態,她坐上去的時候也會搶著自己扣,我們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她會去找來我的安全帽,為我戴上並扣緊,我每次會戴個幾分鐘拿下來,然後她就像小警察一樣又來了,貼心地再拿起安全帽,再次為我戴上。

其他的就請移駕老婆掌管的 C&Z Love Story 囉。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