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小孩長大不可愛嗎?擬真嬰兒 OR 擬真娃娃?

擬真嬰兒

(圖片與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英國女設計師亨恩突發奇想,創作出栩栩如生的洋娃娃,命名「重生嬰兒」(圖),售價約8630元台幣,吸引不少海內外買家。洋娃娃重約5公斤,有細緻的頭髮、眼睫毛,嘴角還有一抹口水,彷彿真人。亨恩透露,不少曾經喪失子女的婦女會訂購這種逼真的娃娃,甚至幫洋娃娃添購漂亮衣物,外出旅遊也抱著娃娃,回味撫育嬰兒的感受。法新社

另一則報導-「擬真娃娃」歐美爆紅 觸感像真嬰 (TVBS 更新日期:2011/05/30 22:54)

歐美現在很流行一種娃娃,打造的跟真的小嬰兒幾乎一模一樣,不但有毛髮,有皮膚紋路,手上還有指甲,而且會做出跟嬰兒一樣流口水的動作, 就連觸感,都跟真的寶寶一樣,有些人不想生小孩,乾脆訂作一個「擬真人」娃娃回家。

躺在柔軟的棉被裡,小寶寶緊閉著眼睛,睡的好香甜,這個小嬰兒在夢裡大概遇到了一些開心的事情,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不過這個娃娃顯然是做了個惡夢,眉頭緊皺,好像就要哇哇的哭了出來,讓人想去抱抱他,但其實這些小嬰兒都不是真的寶寶。真人娃娃製作者:「烘烤的溫度、時間是製作重點。」

打開烤箱,烤盤上放的不是美味的蛋糕,而是一顆娃娃頭,還有圓胖的手腳,雖然看起來像恐怖片場景,但別擔心,這只是藝術家的工作室,她的任務就是要做出跟真的寶寶一模一樣的逼真洋娃娃。真人娃娃製作者:「我通常會先上2層顏色,但要畫出臉部的光澤感,得多上幾層顏色,要畫出所謂臉紅通通、擬真的模樣,全部算起來,要上大概6、7層顏色。」

這是最近在美國還有英國相當流行的真人娃娃,從柔軟的頭髮、臉上的皺紋,一直到眼睫毛,甚至還有指甲,連剛出生小BABY臉部泛紅的模樣,都做的唯妙唯肖,這種娃娃採用矽膠材質製作,觸感跟真的小貝比很類似。真人娃娃收藏家:「我看過好多這種真人娃娃,都好可愛,讓我印象深刻,有人跟我說,你得看看這個最新推出的娃娃,我馬上就被他可愛的臉龐給擄獲。」

就像是領養小孩一樣,收藏家還會收到一份身分證明,寫著寶寶的體重、身材,現在市面上還推出DIY材料包,讓你自己在家裡打造真人娃娃,有些父母因為寶寶提早夭折,特別訂做一個真人娃娃,也有爸媽會把自己孩子的相片拿去做成真人娃娃,當作紀念,只不過這些寶寶可不便宜,訂做一個至少要上萬台幣,也有不少不想生小孩的人,買回家抱在手上過過乾癮。

如果你擔心小孩長大之後不理你,不用再拼一個了,可以買一個「擬真嬰兒」回家抱抱開心開心,但如果你 Google 「擬真娃娃」的話,會找到不一樣的東西哦。所以,「關鍵字」是很重要的!不要買錯哦!

擬真娃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